禮拜一的心情

快到中午時分,醒來之後空無一人的房子。那一貫帶著些許的悠閒、空虛、焦慮又自在的心情,都在這一兩個月的禮拜一定時的上演。

「無情緒、無思考、無社交、無事的狀態。」
總是說「快門按下皆有意義」,同理可證,我最近這無事的狀態也有它的意義。
特別要說的是,這是難得極為單純>極沒有意義>卻變成極有意義的「都市生活」。跟國小國中暑假不同,我的暑假作業是過幾天去104去投一堆工作履歷然後等面試等結果,幸運的話,暑假提早結束,不然就像我現在繼續放假。大家都去上學了,我還在繼續放假,已經構成想像中的「他者」的條件。
思考已經空白很久了,許多事都只在我家的日常生活中打轉,不會特別高興、特別憤怒或怎樣,因為要省錢,也不會特別約朋友出去玩,沒什麼事,約我都有空。一切還是有很多事情要做的計劃,但整個人卻變得十分的空白,一種十分純粹的狀態,什麼是純粹?那是種寫不出任何一句話的感覺。

「talking heads-remain in light」
說也奇怪,最近真的不愛聽什麼音樂。
電影在看,書在讀,就是不常聽音樂,這跟當前的空白狀態倒是十分契合。
不過看到本文的封面,明眼人都知道這篇文章沒那麼單純。當然啦,貴為五大巨頭之首的「談話頭」。佔了我最近少數聆聽音樂裡的極大部份,當然要推薦給大家!
全盛時期的「talking heads-remain in light」這張經典,可以說搖滾迷、舞曲迷、甚至是嘻哈老學校迷,都會十分喜愛他們將許多元素「共冶一爐」得如此熱鬧活跳跳,腳也會因此停不下來。
遙想當時上班聽「歡樂分隊」的時候,就已經發覺後龐克的那鼓那貝斯有著讓腳蠢蠢欲動的潛力,沒想到談話頭的藝術放克已經把人死的差不多場子又熱了起來,主唱要死不死的唱腔不是睡在棺材裡的吸血鬼而是發神經活跳跳的疆屍。
時隔兩個多月,當初聲音影展沒看「別假正經」實在可惜。Youtube則是比較多的現場live,但約略可以看出這群「羅德島藝術學院(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學生對「視覺傳達」上追求的全「新」感受。


remain in light裡面的歌,最喜歡的youtube上面好像沒有,只好放上讓比比瘋狂的在房間裡面亂跳的Psycho Killer。
這首MV,以日本變態殺人動畫重製而成。痛苦壓抑,別有一翻風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