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夢國度



幾個禮拜之後,面試開始生繡。

那是一個只要有白日夢就不用工作的國度,因為工作太累太辛苦。

或說只要有白日夢就有錢可賺。白日夢不是罪惡,而是錢多事少離家近的理想實踐。

光白日夢就等於物質生產,盡管那依舊是個資本主義的經濟社會。

或說物質都變成垃圾了,所以我們靠做白日夢為生。

有人說達康公司跟白日夢很像,我說你不許用電腦。

餓了就吃,吃了就睡。白日夢可以撐很久,真的受不了只好去買東西來吃。



sonic youth/teenage riot




公司的主管在介紹他們的公司,順便說我該做些什麼,講很多很長。

「通常是在一個沒有什麼聲音的房間裡面,不過有幾次例外。」

兩個人眼睛餘光偶然交錯,這是一場充滿問句的對談,一問一答,一答一問。我本能的說出應該說的話,卻開始不專心。






留言

  1. 白日夢國度裡禮拜一的心情如同禮拜五,或者禮拜五的心情如同禮拜

    一,親愛的朋友,你是如此熟知生鏽的美感,但真的不美也不必勉

    強,白日夢可以彌補一切,除了肚子餓以外,不過還好你是會去買東

    西來吃的,沒關係,慢慢來,總是有行運一條龍的一日,因為有很多

    人喜歡你的白日夢囈,還有你仍在作夢。

    在重回禮拜一的心情之前,我又想約大家去爬山了,北投面天山,向

    天池是火山口積水而成的,或者去泡泡溫泉,野溪的免錢,喝陽明山

    地瓜薑湯米粉湯,然後再繼續做白日夢或者買東西填飽肚子,如果你

    下山後又會突然不想說任何話,這次我就會明瞭的,散散心呀。中秋

    佳節快樂~

    回覆刪除
  2. 歹勢樓上的是我,大家都留英文名字,那我也要。

    回覆刪除
  3. 還以為是鴻鴻先生來了

    但一看原來是鴻鴻小姐



    以登山者的姿態來面對陽明群山倒是沒想過

    不過會碰到"比較多"的人是可以預期的

    最新的消息是

    幸運的話這一兩個禮拜應該就會開始上班了

    如果是當正常的上班族

    應該就是週休二日

    就看大家的排假怎樣

    不然就可能要去淡水一趟才可以跟大夥兒見見面



    在這邊講一下好了(因為當面講怪怪的 :P)

    也不是說一定爬完山會不想說話

    也有可能是自己情緒週期剛好到那邊的緣故(加上太累)

    平常都是自己面對或家人或電腦或網路(所有好像沒差)

    少數的例子小真知道

    唯一一次跟大夥兒就上次那一次

    說來神奇但也讓人驚訝



    你何時會在店裡阿

    阿真說什麼要喝哈秋

    不曉得上癮了還是怎樣

    想說要去跟你買

    順便說一下

    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4. 鴻鴻是hhung,還是詩人俐落精準些,我是香香,香是香港的香,沒

    什麼意思卻講了很多次,所以以前我的版名才會叫也許問個詩人,哈

    哈哈,恭喜你要重返職場,中秋國慶應該還不用上班,這段日子裡面

    也許可以和大家見面,至於哈秋,要當組員是要先鋪貨個兩三萬呀,

    就簽約入會吧,開玩笑,不過哈秋是真的缺貨,還有很多希奇古怪的

    呀,可以和小真來找我,近來下班我都繞一大圈散步坐捷運,附近有

    很多好吃的東西,愛國東路一大片的眷村風景,歷史悠久的麵食食

    肆,還有一家隨性的燒烤露天啤酒屋,不能說是啤酒屋,應該說是啤

    酒攤吧,秋風涼爽,坐在晚間人車甚少的愛國東路路邊吃燒烤喝啤酒

    應該還不錯,轉角還有兩三家有名的牛肉麵店,老式裝潢有點神秘氣

    質的那種,有空就來吧~或者要來永康街喝咖灰穿馬歇,記得帶身分證

    跟入會費來就對了。

    回覆刪除
  5. 今天正式上班了 又開始扮演新的身份 禮拜一放假還不一定

    其他四天都ok 我再打電話問其他人何時有空 烤肉倒是還好倒是想打幾

    圈麻將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