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看



失業在家的時候,不時會透過房間的窗戶去看外面發生了什麼事。去看外面有人。



我家後面是幾十年都不會蓋成高樓的荒廢地帶,目前那邊住了幾位難以歸類的個體戶,幾位其實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單身有年紀的勞工階層那一類的。他們習慣晚上會在外面喝酒講心事,然後聊天聊很大聲,記得前幾天他們還吵到快打起來,而我則是會在旁邊默默的偷看。



他是住在那裡的其中一位。他常常在後面閒晃,我注意他很久了,也總是假裝糊塗的問我媽(註1)"他在做什麼(編按:台語的意思就是在從事什麼工作)",然後我媽就用有點不屑的語氣說:"又沒有在上班,每天閒閒沒事在那邊晃來晃去"。我其實沒有看著我媽說話,也從來不在意她是不是藉機跟我做一些要工作的暗示,所以我也不會回答:"有投四五十家履歷了阿,他們不打給我有什麼辦法"。言歸正傳,那個人是沒工作是確定了。



那人跟另一個人把鐵皮屋工廠裡的一些石塊清出來就覺得很詭異,而同一時間還有一個老人來這邊收垃圾,並且拿了一些棉被在那邊曬,另外還把彈簧床分解把內心的床墊也拿來曬,至今仍未拿走,像鋪好的床墊沒人睡丟棄在那邊。





那人把工廠清空之後,他就開始閒閒坐在那邊。應該是工廠惡性倒閉,望塵心嘆。



那人把原本的鐵皮屋當成停車場,還跟車主聊天攀關係,並且很客氣的把車擦得很乾淨。



那人到底在做什麼?搞不懂,真的想靠停車場賺錢嗎?





(註1)
我媽認識許多住在附近的親戚鄰居,也認識那一個人。我媽對住後面的人沒什麼好感,其中一個原因是他們愛亂丟垃圾。有幾次還叫里長請清潔隊的怪手車來清,我家小小巷子的兩個大路燈也是里長裝的。只見里長總是對我媽說:那那件事就請多多幫忙了,拜託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