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服務之童年再見



打個廣告



今天按照計劃把過去的漫畫拿出來賣,仔細算了一下,這些漫畫佔了之前買的有八成左右。各位已經可以約略推測出「我小時候愛看什麼漫畫?」。但又不是那麼準,因為以前都看少年快報或TOP所以有些都沒買(像是七龍珠)。買的不一定是最好看的。


說到以前等一週一次的少快或TOP的心情就像是現在去照相館拿剛沖出來的照片一樣興奮,幾乎最愛看的都在裡頭了,但卻不一定會買單行本。反而是當時覺得值得收藏的(像黃玉郎的)。可是後來覺得黃玉郎的漫畫很把芭樂,甚至可以說千篇一律歹戲拖棚,想想當時應該是跟許多人看八點檔或一週刊的心態是類似的-就是需要刺激沒辦法,但這種之前以收集為樂,之後卻後悔不已的黑白心態只能用覺悟來形容。(但其實有錢還是會留著,幾年後忘了差不多了可以在重新覆習一遍,因為它的編劇實在是太刺激人心了。)


至於鐵拳對剛拳,情節雖不像黃玉郎系列那樣狗血淋頭,但裡面打架英雄的形象也是異常的吸引國高中生心神嚮往。前面幾集是後來才買的,想想覺得真沒必要,全靠著一股想收齊的衝動(跟影展想買套票有點類似)。但幾年之後又產生了截然不同的覺悟心態。


我知道那個覺悟心態不是一夕之間「蹦」一聲就完全改變的,那是一個逐漸蛻變的過程。在我的記憶中還存有那一大段逐漸變化的過去,只不過漫畫造成了回憶的時空壓縮,覺悟似乎成了瞬間發生的事。



今天還在儲藏箱裡挖出一些東西

眼鏡是我姊給我的,現在看起來覺得挺炫,也是覺悟之後的心態。



隨身聽也是隨身之物,以前騎車的必要配備,但電子化越多越容易壞。



第六台的解碼棒,是新新網路世代又稱抓片狂世代沒辦法體會的寶物。



學生手冊,那樣的紋路忽然覺得適合放在過去。



以前都會買那種黑黃黑黃回來射飛標,但去朋宇那邊之後才知道分數要這樣算。



卡通貼紙。貼紙收集簿,可換獎品。愛收集貼紙的個性不知道跟後來有沒有關係。



要買的請下標。

關於拍賣的問題,在拍賣那邊問會比好,這邊問也無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