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上酒店

昨天下午公司其中一個老闆跟我說「公司賺錢帶你去酒店。」而晚上我看了布紐爾的『青樓怨婦』。


身為公司高科技部門的主要核心,他絕對稱得上是「台灣新布爾喬亞」一代。上下班計程車代步,東區時尚風味的異國料理搭配是他最愛的餐廳,ipod要買但不一定常用和千百萬色三機手機。穿著上好比凱撒琳丹尼芙一身YSL俐落的裝扮(註1),鍾情於駝色古典品味,在西門丁作桑街(台語)「帥格」訂製的合身西裝,和印地安納圖螣的尖頭鞋。唯一可以和世界潮流同步的眼鏡,則完全顯露出他對潮流的敏感嗅覺和獨特品味。逐漸發福的肚子和臀部是醜陋但也是地位的像徵,可以證明自己已經拿下為數不少的訂單和男性的專嚴。話說正當「青樓怨婦」的虐妻開頭讓我大聲叫好之餘,不料緊接著在蕾絲枕頭套上面醒來,映入眼簾的是夫妻分床而睡的畫面。心理已經在暗自猜想這又是另一齣挑戰中產階級道德界限的拿手好戲。正好比我們那個老闆前一刻才叮嚀我,那家服飾店的設計跟插畫很棒,要記得去看。而後一刻看著路上行走標緻的女說他喜歡搞狼虎之年的慾女隨之而來。某方面來說是十分布紐爾式的對話。


還依稀記得他最愛問我的一句話「跟馬子搞的怎樣?」,習慣的我總是從容應對「很好阿,不過不能每天,會遲到。」他之後大笑,我知道這次對話又成功了一次。在這之後也順利了取得了他A片分享伙伴的信任,當然還有那一句,「要不要一起上酒店。」,他真的是一個十分布紐爾式的角色,因為不能不提的是,他那擁有鋼琴演奏家身份的女友,氣質非常的穿梭在上流社會的各大演奏會當中。我忍不住很布紐爾的胡思亂想他們應該是房事不順和厭倦,導致慾求不滿。「女人就是只要搞一搞就好了,又不是要用來結婚的。」這是他上酒店前講的超現實話語。撇開父性社會的權力與慾望不談,這句話似乎隱約透露出亟需解決的「性冷感」焦慮。


(註1)
YSL除了是以前我家樓下一個工人愛抽的香煙牌子之外
也是最能代表法國風尚的牌子,請參照青樓怨婦裡面變裝快速凱撒琳丹妮芙


留言

  1. 台鐵火車集體痴汗事件,對我來說是更幽微的慾望政治,像是自己看待高中生

    Motel大鍋吵的新聞,或是之前同事說要一起九店玩這類閒聊,透露出把性的

    事情「公共化」之後的複雜情緒(而不是簡單區分成保守和放蕩的兩邊),也就

    是想像在一堆人露老貳的面前露出自己的老貳(比大小比時間長短)然後還要

    共同享用同一個女人(在九店或許是不同的女人),這種把性當成公開的「休

    閒活動」,總是帶有某種的男子氣概,通常還會被問到:「如果是你,你敢不

    敢玩?」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