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本忘記帶回家的莒光作文簿


在看鍋蓋頭的時候,我又想起了那一本該帶回家的莒光作簿。

「那天有點陰,但沒有下雨。」

金門的料羅停靠了一艘船,我從幽暗的船艙出來走下連結陸地的樓梯。反差過大,像是騎車睡覺,然後跌倒所以完全清醒了。「總算到了。」心裡默想好似虛幻外島夢還是成真了。一大片整齊排列隊伍佔滿了料羅灣前的空地。我站隊伍裡,腦袋還殘留一點點的暈船藥。總司令的勵志演講夾雜著那令人感到未知的一片荒涼景色。我坐上了兩噸半大卡,看著那艘載我們來的船離我越來越遠。

「他第一次返台放假回部隊的晚上在寢室上吊自殺。」

還記得隔壁連的有一個人在寢室自殺,可能也非常適合kurt conbin要自殺前的歌聲,而我們冒充代表金門各部隊在靈堂前繞了三圈拜了四次。我忘記他叫做什麼名字了,只記得他家人傷心過度的面無表情和我們剛下船的表情很像。

「時間到了真的會回台灣嗎?會不會被忘記。」

金門駐軍五萬,和我名字一模一樣的機率小於五萬分之一。誰會記得一個二兵的名字,但變成上兵真的會退伍,實在神奇。

「在金門放假的日子。」

投幣式網咖。打撞球在一家書店樓上。錢少租旅館睡覺打手槍。錢多去羅馬假期喝酒玩妹聽說有幾家店有做黑的。數不清的在金門點放的日子,我記得我獨自在山外或金城街頭遊蕩,經過了一家一家為阿兵哥們服務的店。那種感覺似乎又和我上班時候經過東區那一排又一排時尚服飾異國料理泡沫紅茶店沒什麼兩樣。

「為三民主義的自由平等而戰。」

「退伍了,我在高雄下了船。」

我也是步槍士,事實上我是六六火箭彈士。正如同鍋蓋頭傑克的人槍存在論,我依然記得下基地曾經一天打三四百發子彈的六五K2。幾十年後我肯定還是會清楚記得肩膀抵住槍托的紮實感覺。那如同南珂一夢,但確實有這樣的一個世界存在。


我確信我的莒光作文簿沒有記下這些事,那裡面又寫了些什麼呢?


留言

  1. 我應該也來去看看



    一個正在網咖憂鬱著等收假的菜一兵

    回覆刪除
  2. 話說金門投幣式的網咖

    投十元十五分鐘但被時間調快所以搞不好不到十分鐘

    當時online game網咖剛風行很多家店一分鐘要一塊會員打9折

    還要預約不然沒位置(投幣式除外)

    但現在想起來覺得那邊的網咖異常的特別

    應該是多了一份珍惜時間的感傷



    歡迎西蹦有空來坐坐

    回覆刪除
  3. 你這篇很有感情我喜歡

    雖然我沒有那種時光




    回覆刪除
  4. 感覺你應該蠻適合穿軍服的(笑)

    連頭髮都不用剪了(大笑)

    回覆刪除
  5. 我的頭髪正在變長好嗎

    風大的時候都會吃到頭髪(得意~)

    以後你看見我會忍不住叫我長髪美女

    到時你就會明白

    我不是只有穿軍服會比你帥而已哦;p

    回覆刪除
  6. 你講吃到頭髮

    讓我想到之前我穿著毛茂盛的外套騎機車載一個人

    因為路面有點顛簸

    下車的的時候他說

    "不好意思,一直吃到你的毛"

    (那個人不知道你有沒有想起來)



    長髮美女哩

    woo~~!!

    劉得華會愛上你喔



    我穿軍服超蠢的

    太矮了

    不信看那一篇夢境文

    http://www.wretch.cc/blog/notfind&article_id=2306988

    回覆刪除
  7. ”一直吃到你的毛”



    這句話應該是媽打說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