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豆漿--異常疏離 異常做作

星期六下午原本又是一個家庭電視日
但在我強行介入之下
"不想喝也得喝下去的鹹豆漿"
在幾個"不發一語" "相互凝視" "發呆想事情"的橋段之後
我不時注意在我旁邊看的二姐
已經些許感到不耐
"大喊不妙 怎麼碰巧撞到這種悶片 國片都是這樣?"
心裡試著揣測二姐喝鹹豆漿的心境
"搞深沉就算了 一點也不有趣"
我心裡開始為二姐抱不平

即使我看到他的攝影和美術想到王家衛
看到了紅色的布和妓女想到了陳果

"但還是差很多哩 說故事的能力
少年強說愁可以 無病呻吟可以
但是要讓人看的下去 好嗎?"
我接連為二姐的離開辯護
客廳我另一個姐姐在那 他在看報紙

這是個人的私密氣味
情感的堆積
生命的釋放和燃燒
的確是可以有非常開放性的合理解釋
但刻意做作的僵化表現
實在是讓我哭笑不得

幸好
片子最後在劇烈爭執之下
女主角1飛奔出去被車撞到
男主角1大聲哭喊
讓我有那一點的憾動

居然是的段最有劇情的地方


留言

  1. 陳果的妓女正多了

    就算穿得很土也很有質感

    以前看這部電影也有跟你差不多的感覺

    那無病呻吟在我看來就是過得太爽那種

    一點也沒有讓人感動的呻吟;p

    劇情沒有什麼起落就算了有點老套

    連一些內在的東西都不曉得在哪

    到現在只記得阿翔那亂彈

    還有黃嘉千.......



    新年快樂哦阿伯

    照片愈拍愈好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