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上的玻璃瓶_Cold Cut Live紀實



那些隨手亂丟在地上的玻璃啤酒瓶會讓你不小心踢到或發出聲音。總之它在表演的時候會不斷的讓你分心。



我們不斷的對擁擠的人潮抱怨,還跑到電音廳去避難。所幸即時聽到ColdCut將老搖滾老電音、老靈魂、老放克和許多老學校元素,甚至在加上異國的印度音樂,在行雲流水的唱盤和電腦下共冶一爐、cut and paste。

ColdCut的新專輯還尚未聽過,現場出現什麼經典歌也不大清楚,只記得new order的blue Monday 和dj shadow的xxxx(待補)一出現自己情緒高昂。我們站在場子中央,又身材矮小,連看中間的彩色螢幕都要墊腳尖了,只好注意兩側的黑白video和旁邊包廂的男男女女與不時經過的辣妹。



興奮程度就好像當初看到一樂儀光當初用鼓在剪接屄級影片一樣, ColdCut的video像是一台只會播古早mtv的老電視,不斷播送讓你以為是跳針的拼貼影像。況且我已經偷偷注意到,旁邊包廂原來是那個女生在慶祝生日,人不少,還陸續叫了幾瓶綠牌威士忌上來。我靠在像是工地外圍上面會寫著工地施工、注意安全字樣的紅色隔離線外側,勉強隨著節奏晃動。隔離線內側包廂的男男女女則是開始敬酒閒聊,玩自拍,跟一般錢櫃KTV裡的景況沒有太大差別。



我不斷的跟包廂的警戒線拉鋸,或說隨著人潮推移。並注意到地上一支喝完的玻璃酒瓶滾到了我鞋子旁邊,我彎下腰來將它立起,但沒過多久,又被其他的人踢倒,在地上亂滾。



音樂的熱度依舊,video的畫面變成了布萊爾、布希、戰爭、打砲外加曇狀雲的反戰系列。我並注意到包廂內又來一個新朋友,還帶來了禮物,他和她(就是那個壽星)貼近寒暄、擁抱、大笑、玩自拍,一樣的模式幾乎都會在每個包廂來上一段。地上的酒瓶則是越來越多,多到我早就懶的將它們統統立起來放到旁邊,而是等待有人過去踩到的一刻。



安可曲是全場最後一個大高潮,她終於開始跟一群人起鬨跳舞,儘管ColdCut的表演即將在五分鐘後結束。她扭腰擺臀,還不時閉眼陶醉,藍色的短洋裝有向下掉的趨勢,並相當迷人的吸引旁邊男生過去貼身跳舞。我突然想起高中畢業旅行晚上在墾丁的夜店我同學主動邀女生跳舞的那股勇氣,大家都想力求表現,如同動物求偶般的爭奇鬥豔。安可曲聽得出來快接近結束的過場,另外一邊的辣妹則正在打電話,我故意一直大叫干擾,反正也準備要結束了,該叫的快叫一下叫 ,但現場音樂比我尖叫聲大太多了,根本無法知道她聽見了是叫聲還是音樂。



ColdCut的精彩影音表演在愛利客斯的主持跟大家的鼓掌聲中畫下句點,地上的玻璃瓶沒有使她跌倒,大家在邊走邊聊的狀況下散場,都剛好沒有踩到那些瓶子。



http://www.coldcut.net/coldcut/

ColdCut



http://www.luxy-taipei.com/events/20071201/

hp ArtMotio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