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與水彩測試

(請拖它)
醒來還能記得的夢並不多見。夢裡不合邏輯的偏執狀態,清醒之後腦袋還會有點累。
舉個例子來說,曾經試著想要用小時候丟在儲藏箱的水彩畫出一個禮拜前的夢境。現在還記得那個夢大概的劇情是:””親愛的小P”這首歌(妮波寺的”一直到底”收錄在sorry這張專輯)居然在考試,考說”你到底是不是一個執著的人”,一直問我同樣的問題,煩都煩死了。然後還遇到卓別林,他在玩繞圈圈的遊戲,然後黑白片變成了世紀帝國
事情發生的當下,我一直說要問為什麼,Q: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要這麼做?A:就是會這樣,就是這麼做。一直到醒來之後還在思考,明明就說要問為什麼,但卻不為什麼了。
有些夢自己是有決定權的,例如那天跟一個大學老師去爬山,說也奇怪山跟時尚精品店居然連在一起,爬山的時候非常考驗意志。那時候還真的可以故意問老師:「你會去買那些名牌嗎?」而老師人突然變大,或說他爬得越來越高。醒來之後,其實非常滿意自己問的問題,好像是自己想問的問題沒錯。
關於夢的解析應該看一下相關書籍,這樣做夢的自我的位置層級就會在多一層,劇情上來說就是戲中戲中戲。而愛鑽牛角尖的人,很可能會變成無限多層,一旦提出問題,馬上變成無限個為什麼。
所以我決定不那麼做,我只是想把它畫下來而已。

(補充)
昨天晚上做的一個比較正常的夢:
同事要回南部,請我幫他買筒仔米糕。
我一路走著,執意要走到八德路上有一家肉粽店買肉粽(其實根本沒去吃過,只不過很久以前看過電視報導,說很好吃。況且筒仔米糕跟肉粽完全是不一樣的東西),我想說要用走的但同時也想著要做公車。另一個想很久的事情是,走在路上我應該要拿煙出來抽,但居然走了很久才拿出來。但其實我另外知道煙沒了,所以要抽的時候煙盒拿出來,果然裡面剩下一堆煙蒂。

還有之前一個關於當兵的夢,做過邏輯化處理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