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影展的注意事項

有鑑於又到了年底熱熱鬧鬧的影展旺季.我決定跟大家分享一個兩年前自己曾經親身實踐過的小故事.





看電影驚魂(原名)

“那真是一件恐怖的災難”他心有餘悸的說

“我記得那一天下著雨,風不算太大.上了一整天的課.有點累了但沒辦法票都買了,而且看著手表上的時間只剩一個小時.怕來不及緊張了一下,打消了一點點要想睡覺的念頭.為了趕時間,我決定走三重八里那邊到西門丁的真善美.

說也奇怪,明明淡水還有下雨的,到三重提防那邊居然沒有雨,但更奇怪的事是.

當時地點是在提坊出來接三重忠孝橋的巷子那邊.居然連一台車都沒有!!”

他講到這裡喝了一口服務生剛端來的拿鐵咖啡試圖緩和他緊張的心情

他隨手點了一根白色的長壽煙.我知道接下來一定是有事情要發生了

“我突然停住了!!”他的眼睛瞪的很大

當我正要問他為什麼的時候

“有一隻貓…一隻黑色的貓.它擋在我車前面”它吞了一口水繼續的說

“但我從它的旁邊繞過去”

“那條巷子我騎了很久…”

“什麼??”我一臉的疑問很關心它到底有沒看到電影

“有…我到了時候以剛好開始進場”他繼續的說

“可是…”

對於他的遲疑,我正好奇是不是他看在那個巷子有看到了其他不明物體

“我….我忘了帶票”

“我記得我有放到外套的右邊口袋的….我記得有的…”

他忽然激動的加大音量 ”是貓….是那隻黑貓拿走了”

我一時瞪大了眼,開始想像那隻貓的樣子

他又繼續說

“我又買另外買了票,電影剛開始很精彩,騎車跟沒帶票的不愉快早就全忘了一乾二淨,後來看到中間真的好想好想知道結局到底是怎樣,可是…”

又一個可是,想必他又發生更奇怪的事了

“我睡著了”他說著說著額頭竟然留下了三滴汗

正我為他看電影的睡覺覺得可惜之際

他突然大喊“我看到了”

我接著他的話,問它看到了什麼

“燈亮了…一切都結束了”

“結束??”什麼結束阿”,我一臉詫異問著他

“...電影結束了”他很無辜有帶了一點驚慌的表情

“沒關係啦…以後一定會有機會重看一遍的啦”我隨口安慰一下他沒看到電影結局的難過

他大叫並含有一點點哽咽的口氣”都是那一隻貓….那一條巷子…害的…”

“都是他們害的…!!”

他開始不斷的哭喊…”都是他們害的…都是他們…”

我當時深深的覺得沒看到結局對他來說真的是一件非常悲慘的事

他一直趴在桌子哭了好久

而我後來也一直沒機會問他那條巷子的到底在哪裡

倒是我從今以後再也不敢從黑貓的旁邊走過或騎過



written bY ganja……… 040215



[後記]

原本這篇文章是要幫忙電影社社團刊物寫的一篇號稱"零分"的文章

雖然不擅長華麗詞藻和優雅格局

或許命定了要靠零分來取勝

不管如何

這都代表了自己親身實踐的生活片段

也因為今天下班後趕女性影展

又發生了遲到外家昏昏欲睡的憾事

所以忽然想到了這篇文章

藉以警惕自己跟有相同嗜好的網友們

大家共勉之



061014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