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發臭味的人

在公車上,一群互相不認識的人近距離的站在一起,肩與肩、背與背之間都會保持一段安全的距離。


油油的頭髮,鬆垮破舊的踢恤衣領和有如大便一樣的臭味。我從人群的隙縫中偷偷看他,順便觀察週圍人的表情,好像不管週圍的人到底有沒有聞到那股臭味,我都已經假設了他們面無表情的背後一定在故作矜持。台北車站到了之後,一堆人(包括他)下車並朝著各個方向散去,而車上那股他的臭味混雜上班女郎的香水味的另一種實驗性的味道早已消失無蹤。



「國小同學」

還記得他很胖,他叫林x閔,是個脾氣很好的好好同學。但是我會記得他的原因是他的屁股很臭,一種像是大便完沒擦屁股的味道。當時他說他生一種病,一種屁股會很臭的病。我們才不會管那麼多,反正跟他交情還不錯就常常拿他的屁股來開玩笑,因為他也會拿他的屁股當武器給人家聞。在同儕間大肆張揚之下,小時候沒禮貌的玩笑意義早就大過臭味本身。印象中,並有任何因為他的臭味有不愉快的衝突產生。但並不是皆大歡喜的是,像是猶豫要不要坐在他坐過的位子而不會說出口的暗自考慮。



「之前的一個朋友」

我可以肯定的是他並沒有生病,因為去過他宿舍的人就知道他身上散發出隱隱的臭味是從何而來,那一股比較像是垃圾的味道。

我早以習慣那股淡淡的異味,那也代表了一股無所謂的氣氛。這讓我跟他在一塊的時候覺得異常的自在,挖鼻孔、摳牙縫等言行舉止已經不用顧慮太多。

他說他根本不會在意別人怎麼看他(或聞他),擺明了是一種那又如何的頑固態度。其實說穿了他只是懶,但這種「懶」似乎成就了一種「不能懶惰」的社會價值反動。



「陌生人」

公車上那股散發出來的臭味,流動在一切看起來並無異狀的景觀。一雙刻意收斂的眼神在人群中蟄伏,他在蓬頭垢面的背後不斷的探刺人的感官底限。像是一頭披著人皮的惡狼,在孤絕險惡的處境之中,去誘使人類最底層的情緒。



最後最後,會是只剩下污濁的味道與燒焦的表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