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的疤痕

以前不知道怎麼了。

青春期那時候,臉上難免會長一堆痘痘。我就手很賤會去擠阿去壓阿,用的臉紅紅的,不管有沒有把痘痘擠好,總覺的很爽快,好像把不屬於身上的東西拿掉了。就好比無聊會去摳桌子下的口香糖跟牆壁上沒粘好的膠帶一樣。

我的皮膚真的不太好,手腳很乾,冬天會很癢。臉上卻很油,連痘痘都長的特別大顆,從剛蘊釀到收割完畢大概要兩三個禮拜,很久。尤其經歷中間旺盛期,壓下去都會很痛,紅腫的不像樣。這種特大痘痘一兩個月會來一次,來的時候已經有預感,但卻無法阻止(編按:小時候非常討厭為了青春痘去看醫生,不知道為什麼),就等他越來越大、越來越大,大到一個極限過去之後便開始枯萎、消散下去。現在想想,他可以說是一個依附在我臉上的生命,擁有著被主流社會排擠的邊緣性格,甚至連「主人」自己都不喜歡他了。

時過境遷,大痘痘在臉上已不復見。但因為痘痘冒盛、手賤、孤癖不看醫生之後,留下的疤痕跟粗大的毛孔,在今日就好像「他們」的遺物一樣,象徵了過去的歷史與繼承。說來矛盾,平常照鏡子,其實自已難免十分盼望如雜誌模特兒一樣有張平滑嫩白的肌膚。但這次在掃瞄完成之後,我把疤痕跟毛孔調的非常銳利,總覺得這是他應該有的樣子,必須銳利的存在。


留言

  1. 大醉俠岳美艷2006年7月24日 上午9:53

    因為你銳利的存在,所以性格的要命。我那個很喜歡變魔術的爸爸,

    直到步入中年才因為內分泌失調還是因為什麼原因,臉上冒出了滿滿

    又紅又腫的青春痘,他也止不住手癢,常常罷著浴室的鏡子,又擠又

    捏,我小時後有一陣子很討厭他的原因是,他好像當他的臉為可流出

    奶與蜜糖的應予豐饒之地,天天採收著將爆發濃稠之液的果實,他視

    收成為一神聖的儀式,需要童男童女觀禮,我和我弟都會莫名其妙的

    被他叫到浴室去,然後看他的大鼻子上面膏狀的收成物,洋洋得意,

    我媽非常厭惡他這種行為,我也一直無法了解我爸奇怪的幽默感,有

    時候吃了他藏在口袋裡面被體溫溫熱的葡萄或荔枝,也許嘴甜甜就會

    說爸爸你長的好像寇世勳,然後我爸就會很高興的再發展他其他的怪

    癖,然後繼續被討厭下去。不知道為什麼會想到他,但是看到你這張

    照片有一種感動的感覺,真是順眼的很。

    回覆刪除
  2. 不是像葛民輝亦或張菲嗎?



    那怪異的行徑

    我想到"里歐洛"裡

    一種家族性私密癖好跟過往的記憶

    通常是小時候才會發生

    因為

    長大之後不是出門就整天窩在房裡不出來

    回覆刪除
  3. 我下次幫你做膚質調理好了

    本人有一點概念

    不過樓上那位冒牌岳美艷可能更厲害

    你還可以請教她如何在幾天內用完一盒粉餅

    讓你過過世俗之美的乾癮

    不過那可能持續不了多久

    你有邊緣化人格

    平滑只能算人生一個小意外

    回覆刪除
  4. 正牌岳美艷是外星人,心裡很鐘意純情冒牌岳美艷。

    有一天黎明變成張學友,或者張學友變成黎明都是很奇怪的事,

    不要調理了,再怎麼說,我還是比較喜歡學友呀。

    還有樓上那個外星人卡太太,你不會也想嚐一口唐僧肉吧!

    蜥蜴肉比較好吃,真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