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音拉長的奧義_麥克風@台北紀實



兩天前,再聽了一次大象專輯之後,麥克風(the microphones)v.s海發吶(hifana)終於有了勝負。


八點多進場之後等了好久,精靈又略帶害羞的Woelv率先登場。幾首下來,活脫他老公Phil Elvrum(也就是麥克風本人)的女生版,但卻了多不夠熟練的羞澀。也有如單純少女般比較沒什麼心機,幾次勇於挑戰困難等級五顆星的拉高尾音八秒都相當成功,除了隨性之外也見識到她善良而且單純的魅力。鼓手麥克風先上來打鼓亮個相之後,有了老公加持Woelv似乎信心增加不少,雖然一開始他的戲份並不多。但只要有鼓聲的出現,兩個人的搭配可以說天衣無縫、固若金湯。一場急如雨的鼓聲和小爆炸的吉他憾動了全場,也證實了他們夫妻兩情比金堅默契十足。突如其來的清唱勇氣可嘉卻又有點不好意思,直覺想到了早期碧玉的歌聲好像就是這個樣子,如同森林裡的精靈一般,用聲音來吸引人類的注意。開始漸漸融入她的狀態之後,卻又已經到最後一首歌了,因為麥客風即將要登場。


習慣單打獨鬥的麥客風先生,的確是像極了路邊街頭賣藝卻身懷絕技的流浪者。(從會後在the wall外面賣自己的西低跟黑膠,獨自收錢跟找錢的樣子就知道),難以定義的音樂法則根本不知道他下一步會繼續彈奏還是嘎然而止。如同專輯一樣,他在前兩秒才剛踩下效果器來個噪音的聲響,後兩秒卻由爆變靜的深情款款感人肺腑,四秒後才剛沉溺在情緒之中,他跟你說這首歌沒了。


沒對拍子錯的恰到好處,跟woelv一樣的拉尾音,不僅更長,比起吉他共鳴的音場更大更有力量。幾首歌中間串場的互動看得出來他並不會像一些音樂自閉份子一樣孤癖,聰明的他反而會適時的聊天搞笑,甚至跟觀眾談條件要唱幾首還請觀眾上去幫他打鼓。


一切都如人生命運般隨機而且不可預期,可能會被認為有點亂來麥克風先生,只是不想事情搞得太複雜。




live!!





更多影片請看














留言

  1. 我就在想說妳應該會喜歡.

    他們在春吶還有一場演出

    不過好像也已經過了XD



    妳在台東沒事就好.

    我想你應該也會沒事:P

    這幾天會打電話給你跟大家計畫台東行的事.

    請各位敬請期待!!

    回覆刪除
  2. 我電話掉了

    過幾天吧

    還有我完全不能休假日

    所以時間一定要好好商量



    剛看了一下你拍的照片

    好多毛那位先生是誰啊那麼帥

    回覆刪除
  3. 好阿 你什麼時候會在家

    我打去你家跟你討論一下



    好多毛那位先生??

    是小心中暑那一位嗎

    回覆刪除


  4. 難怪我想說怎麼那天在Hifana場子上沒看到你咧...

    原來你真跑去雞皮疙瘩山和他法國馬子的表演去了!



    對了,

    雄雄想起我好像沒你手機厚?

    我先給你我的吧...0917-642-911,

    快來交換 歐厚厚...



    然後然後,

    我不知道怎麼的、一直對於會自己在表演完後自己顧攤賣專輯的artists好感很深,

    可能是因為有親民的感覺吧 i guess.



    看來這場表演有溫馨到!



    (Btw, 我聽說Radiohead即將來台...在中山足球場...就在今年...有冇很像謊話)

    回覆刪除
  5. 對阿

    看了你的紀實

    我想應該是不分上下

    本來還想問你他們的視覺怎樣說(poo~~)



    給msn好了

    notfind2001@hotmail.com(其他想交個朋友的也加入一下吧)(羞)



    ??

    當真??

    想當初幾年前還連薯他們來台灣

    比起當時的引頸期盼如今熱度早已降低不少

    不過還是非常期待阿(磨拳擦掌中)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