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冰冇死之意難忘電視寫真



每次下班回家吃完飯在客廳休息一下的時候碰巧都正在播意難忘.

記得最早的時候是最喜歡看"蔡進砲"






因為看到他,我不知不覺聯想到史蒂芬周.他講話刻意誇大的嘴型跟扭曲旋轉的手勢都跟我們周導很像長的也很像,搞不好周星馳老了之後會跟他一樣."你說是不是這樣".

無庸致疑,當看到了星馳周就必定是搞笑片.所以在蔡進砲的帶領之下,意難忘的搞笑氛圍竟揮之不去,恍然是當年的逃學威龍.



有一段時間蔡進泡的戲份變少了,沒想到竟變的如此難看,沒想到我是中了砲哥的毒,正如同意外轉到東森國片台的賭聖通常不知不覺會把他看完一樣.



一直到最近,阿冰冇死又掀起一另陣高潮




綁架蒙眼女飛賊...這時候我忽然發現了電視機迷離的影像質感.



或許你曾經有拿著數位相機拍電視畫面的經驗,但當時的你竟然不知道,在後來的某一個時刻.你居然會對相機裡的電視畫面深深著迷.





世界上過去的導演或攝影師或影像藝術家早就把影像放大,縮小,切割等等作各種不同的探索和實驗.但這一天拿著相機對著電視時,才知道這種實驗是超乎想像的有趣而且讓人沉溺.



這時候,意難忘真的變成了一種難忘的意境.再看看蔡進砲也不只是蔡進砲了.他變成了映像管訊號強弱不一的點.一時之間,那迷人的訊號似乎勝過蔡進砲"喀虎爛"的搞笑.







留言

  1. 這真的太美!美到快流眼油!

    回覆刪除
  2. XD

    想到

    在過去那幾個沒日沒夜的熬夜通宵趕工的夜晚

    長時間近距離的叮著螢幕

    導致眼油直流

    流到眼睛裡面還很痛

    回覆刪除
  3. 我也過拍電視新聞,結果看起來很像是凶殺案,雖然我應該是拍到一段講

    美食報導的。

    回覆刪除
  4. 凶殺案

    挺酷的

    什麼殺魚阿切肉的甚至切菜

    切本身就是一種對自然生物結構的破壞

    若是把他煮起來等於是一種"再重組"

    而生物本身肌肉跟組織的破壞

    那種血的噴灑肌肉的扭曲

    本身就很有視覺張力了

    酷!!



    不知道國外有沒有人拍過這種的專題



    我一直想到剛剛看到的電影"里歐洛"(容後在述)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