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湧海在大西洋游泳(今天改的題目)


還是先要說(忽然不想說了)的是最近發生的恍惚摔破杯碗事件。


時間是昨天(已經是前天)晚上拿著杯子下樓要開門的時候﹐或是前幾天中午剛起床拿著碗準備要拿筷子的時候﹐一切與後搖滾靜謐後的大爆炸十分一致﹐東西就這樣的碎裂崩解 而在這之後還有「嗡嗡~」一致低沉的回音。


回溯這中間的臨界頓點我似乎沒有任何思考跡象﹐那是發生在x->0求極限趨近於零但不等於零的傾刻。


或是今天早上(已經是昨天)不經意的在橋上騎車超車將地上的積水潑灑四濺﹐噴向別人﹐並蓄意的逃脫﹐後面對方的咒罵在空氣中散去﹐但其激動的聲調卻不斷在腦袋裡頭響起。


 那個不經意的臨界頓點﹐又是另一個難以估計的時間數量。


主要的原因(已經變的不重要)還是因為大衛科能堡的裸體午餐(Naked Lunch) ﹐這一部改編「垮掉的一代(beat generation) 」代表作家--威廉 布洛斯(William Burroughs)同名著作﹐以昆蟲奇想來描述的用藥的high態﹐打字機的甲蟲更將幻覺﹑文字創作﹑精神快感﹑體力實踐等交融在一塊。

幻覺介入的狀態﹐是在前段跟最後開槍遊戲裡流露出不經意的失序(但劇情還是保有科能堡正邪陣營變種較勁模式) ﹐同時也是時間的失序﹐唯一的秩序是永遠是近兩個小時的影片長度。


 毋庸置疑﹐電影的時間顆粒放大 可以讓幻覺持續好久好久。


後記:
我必須對本篇文章的突然中斷和不知道該講什ㄇ感到抱歉﹐因為上班現在還挺閒的﹐那個習慣在公司電腦寫布落格的習慣脈絡﹐逼得我不得不把這篇擱置了兩天的文章寫出來 反正就是今天覺得這樣寫怪怪的 只好就讓他這樣怪下去 演變成一場無法確定的鬧劇


下面是關於 「垮掉的一代(beat generation)
我已經沒有其他文字敘述了 抱歉
請有興趣的看倌自個兒連連看



(或許後記才是我真正想講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