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臂山_政治到底正不正確

馬上奧斯卡頒獎就要開始了

衷心期待華人的第一位最佳導演(影片)可為這篇文章這部落格帶來點人氣

先說
我最愛斷臂山的那段無可取代的往日情懷
那段美麗的山水好多的羊群馬和熊和無人打擾的兩人世界
但矛盾的是到底好不好看是經典嗎?
印象中在這之前看了某些人的評論(是無意中點到的)
說斷臂山是沉穩但卻少了點驚喜
我看完是也覺得這樣沒錯
但我居然跳開來懷疑自己"別假了你是受他的影響才會這麼說的"
而且我也想到覺得斷臂山是經典的人可能會這麼說"劇情 演技 攝影...都很棒 你很多東西都沒看到"
在仔細想想之後我還是下了"是沉穩但卻少了點驚喜"這樣的結論(大概四顆星左右)
不負責任的說法是"不"是非常"對tone"
比方說我會喜歡"烈火亞當"那種冷冽更甚於斷臂山清新壯闊
後來
在談斷臂山的種種情慾
兩位牛仔的情慾是怎麼開始的呢
到底是怎麼被影響的
是空虛孤獨是保守社會是雙性戀是為了孩子是為了家庭是為了生活是為了未來
"仔細想想"他們真的是真愛,當然這又是另一個不負責任的說法

政治到底正不正確是無解
只能說
"真理自在人心"


留言

  1. 不一定要有什麼激發愛情

    就是很自然的沒有任何理由

    蹦~一聲 愛情就來了

    回覆刪除
  2. 請教個問題,如果該片在東方會得獎嗎?

    那麼与東方有緣為哪類電影,及具備哪些元素?



    政治正確應該有風向的吧,

    時也,運也,即是機會,元素有各定性嗎?

    回覆刪除
  3. 東方是指亞洲嗎?

    不一定吧看評審喜好

    記得有一次三大影展的一個主席是好萊烏大導最佳影片就不太可能是"天邊一朵雲"那類較實驗性的片



    那麼与東方有緣為哪類電影??不懂



    不用具備什麼元素吧

    除非找來胡景濤 江擇民

    英雄無極才有可能獎

    只能說評審的喜好很重要

    也相信在自由開放的亞洲應該已然不會存在東方主義或西方主義的迷思了吧



    政治的風向是一定有的

    畢竟電影是拍給人看的

    風向的確有他的定性

    像前陣子不是流行華語片

    最近流行韓國片

    華氏911 大象 金棕櫚

    電影競賽早就融合了經濟社會和政治等等諸多面向

    某方面來說我覺得超好看片子可能有得獎的也可能連入圍都沒有的

    每年的評審不一樣而電影史也正在演進



    但如果要做一篇專題報導就應該搜集資料去分析

    而不是像我只是就腦袋裡面東西過濾整理的片面之詞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