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馮提爾歐洲三部曲大推薦!!!

這幾天連日來的惡耗讓我顯得異常的失落。


正如歐洲特快車裡面的主角K受人擺佈的迷失一樣。對國籍、對種族、對階級、對文明、對愛情、 對人生抉擇的無所適從。藉由催眠強行進入過去的歷史,進入歐洲的歷史,這是電影的魔法,但 歷史終究是一場悲劇卻也無法醒來,因為這就是人類的宿命。”你正在被催眠中,以下是該做的 事”,這些事成了事實,永遠也無法抹去。


我想成為催眠師,可以超然的看著這場戲。就像黑白影像中偶爾出現的彩色,一切好像都可以置 身事外一樣。但「瘟疫」還是爆發了開來,戲裡戲外所有人都遭受到了感染,無一倖免。只有拉斯或Aphex Twin(註1)在那邊邪邪的笑著,那是我們的上帝,不需要懷疑。


角色扮演,這樣說起來我常常的自我催眠。就像犯罪份子的主角F一樣模仿著罪犯H試圖找出犯罪 的線索。但再也分辨不清的線索,又好像我自己常常分辨不清到底是什麼角色。面對他我該是A還 是B,該說謝謝還是對不起。常常找不到最自然的狀態,正如在陽光照射下泛黃著發亮的影像,並 不是那麼樣的細緻,反而斑駁不堪。


從白天到黑夜的歐洲催眠三部曲結束了,其實更加失落了,K的屍體一直在水中漂浮不曾醒來.


該推薦一下了,畢竟是一個看過試映會的人。看完只能說拉斯是一個自我毀滅型的天才,會這樣講 當然首先出是自於那無法估計的影像魔力,光是那純粹光影的粗粒子高反差單色調影像。就已經是 設計/傳播相關學院學生必看之經典,再加上飛天遁地的攝影機和酷炫巧妙的純底片電影特效,就已 經說是天才了嘛。我們也不能忘記那後現代跳矅後設又像謎一般的敘事模式。犯罪、病症、懸疑驚悚 、幽閉空間等,深入人心神秘黑暗面的精彩好戲。真的是一個不知道他下一步到底會做什麼的天才。

留言

  1. 什麼惡耗啊

    聽起來發生什麼壞事的感覺

    明天再打給你

    回覆刪除
  2. 其實沒什麼事啦

    都是一些小事情



    先透露兩個

    1.比賽沒入圍

    2.拍賣的東西沒人買



    可能生活太平淡

    一些小事不順遂就會失落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