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跟班跑去流浪了

大概是從進入夏天的熱浪開始。已經三個禮拜沒看到小跟班了。只好說她去別的地方流浪了。


妞妞(左)小跟班(右)


小跟班是我有注意到在巷子外面停車廣場出生的灰白色貓系的三姊妹的其中之一…詳請請看前情提要《真假妞妞》一文。


妞妞(右)妞妞當時男友(中)小跟班(左)

即使是因為妞妞才會注意到的小跟班,有別妞妞十分親人到會情緒勒索(也曾經聽到隔壁工廠大哥說妞妞「很乖」都在門口等,心想:恩哼),曾經三番兩頭自動窩在住家二樓門口樓梯,應該已經不是餓了那麼單純,有別於妞妞的「熱情」,小跟班總是默默在後面等待(所以身材如此瘦小),也許自己的個性還比較像小跟班…。


之前聽說一位弒親的縱火狂,媒體眼中無血無淚的殺人魔,被判死刑之後,不在意燒死了至親,卻擔心飼養寵物的自己死後沒人照顧。這樣旁人覺得不可思議,自己卻覺得也是有可能的事情,甚至像是體現某種「平等」與「大愛」。


沒有特別要頌揚這樣聳動的案件,於是快速帶過「親人與小動物之間」的重點,那不過是某種放眼望去的沒被說出來的社會常態。人的情感交流,有時候會心累,不求回報的小動物還比較輕鬆、客觀。


老媽催促著自己十二點半還不出門?怎麼還不去上班了?就如同小時候去上課但睡過頭一樣。


本來上班是一件事情,就算是去工作室也是不去上班,就算是去稽查,也不用急著趕十二點出門,一切都只是製造「我去上班」的假象。


但忽然會很生氣,生氣跟媽媽說很想搬出去,都幾歲了還被一直警告,也許這是母親關心小孩的方式,也許我該保持沉默,永遠的沉默。


思考做為人 或是 一個動物 一個物件


孝順作為中國文化的傳統道德,而台灣人繼承了這樣的「美德」。
自己思考與家人一直都不太熟的關係中思考「道德」 (祖先因襲的傳統與法律制定的規則) ,與道德性 (自我的律則與其他人的關係)之間,與自己懷抱著某種理想的政治性,終極的思考與關懷,萬物皆平等,你我無差別。


也許不用扯那麼遠,一切就在當下,突然烙狠話冷靜之後的當下
叛逆的情感 規訓的情感 只是一種沉默


就那樣 沒什麼好說的


已經習慣了。
反倒是那種像是自言自語的情感投射 ,一切都是自作多情…
才會如此想像著,小跟班離開去別的地方流浪了!但如果之後有一天又再次遇到她,我會很開心 很高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