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不想看到Line的群組對話

第一次跑步跑太遠差一點跑不回來,不是因為真的跑太遠,而是血糖低到真的跑不下去。之前還在想關於「意志力」與「腎上腺素」的問題,因為上上禮拜,跑400M操場,腳有點痠痛,並不是在最佳狀態下跑步,但旁邊有一個人用了一種像是播報式的跑步app,跑沒幾步就會廣播跑了幾公里跑了多久,本來就不喜歡跑步後面有人慢慢接近的感覺,要不就快速把我超前吧,這樣我無話可說。不然我寧願跑在別人後面,也不喜歡和人肩並肩。所以聽到那個播報的聲音與他的喘氣和腳步聲漸漸向我接近的時候,突然有點氣到,所以開始向前狂奔,跑了半圈之後才發現腳已經不痠痛了,而且心想為了展現持久性,而不只是一時腦衝,最後四圈完全不想減速,好像潛力被激發了一樣。神奇的意志力,因為之前沒有跑到筋疲力盡過,頂多10km還好,只是怕之前車禍的腳韌帶斷裂撐不住而已,但這一次血糖低到真的體驗到,如果意志力堅強那我要不要繼續撐下去?


跑步完回家,發現家人有幫我準備晚餐?還說我離開家去跑步的時候,問要不要幫我準備晚餐,我說好。但事實上明明就想跑步完順便吃飯再回家,因為方便,不用麻煩家人,但這種可能因為沒聽清楚導致的誤會就很麻煩,心想老媽是不是又在擔心食物沒吃完怎麼辦?尷尬了一下,還能怎樣,頭摸一摸,默默地跑去樓上開電腦看比賽轉播,因為今天是總決賽阿,所以算一算時間在外面吃一吃回家時間剛好。但是第一場比賽的時候,眼睛看著螢幕,卻一直在回想剛剛到底怎麼了,可能家人也覺得沒甚麼吧,但自己內心卻有些自責。又看到手機裡面line群組一個是在討論中日明星對抗賽的事情,是喜歡看棒球啦,但來得好像不是時候。
上次跟一個好久不見的友人交待近況的時候,被說:「你是不是處於「運動出家」的狀態(意思是說常運動,但又不常跟朋友連絡感情)」 。害我不小心說漏嘴:「其實會約出去運動那個討論群組, 常常都貼一些無聊的東西!」說是開玩笑,也是因為受夠了,然後吐出真實感受。「跟其他人感情不需要如此熱絡」這件事情完全展現在Line群組上面。出去的時候嘻皮笑臉完全正常,回到家,把世界縮到手機螢幕,某種程度上也才構成,自己與外在世界的關聯性的時候,又開始抱怨群組的東西有夠無聊,可不可以安靜一點。


另一個群組是說他去看了昆汀的「八惡人」,說很好看但是快下檔了喔,但其實我早就在網路上抓來看過啦。只是對有人覺得,不是因為電影好不好看才不一起去戲院看,而是大家不想一起去看電影,你揪電影當然沒人理你。有點搞錯重點,這只是再一次印證「事在人為」這件事。早就不太相信在一群人當中的純粹欣賞好作品這件事,反而比較是一種政治正不正確而已。所以如果想炫耀「電影好看,誰叫我揪你們,卻沒人理」那真的搞錯重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