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物及其語言

外面的人「輕輕地」拉門上的鐵片,但還是產生了稍稍的震動,蹲在裡面的我暗自「竊」現:還是會有人不「完全」相信廁所門把上的紅色標示代表裡面真的有人。


標籤紙的質性,一條又一條代表著待辦項目和指示通往的路徑,凸起的菱角與陰影暗示著某種「必需」:立體 -> 平面 ->事件 。空間穿透,允許輕易擁有所謂重量和透視稜線,難題在於意義的轉換。



停車單

上次去屏東停在台北車站的停車費還沒繳,它釘在機車的後座手把上你不會想把他收起來放,你會想說每次騎車藉此提醒自己去繳,但掉的機率也很高;應該說你知道會掉,確因為想「提醒」,就讓它留在車上,結果往往是「真」(應該說那個貪圖小方便的小焦慮真的會成真的感覺)的掉了。然後昨天就像笨蛋似的,特地去停車管理局排隊補繳,為了二十塊補繳不是很笨嗎?常常在闖紅燈沒被抓就好幾次六百塊了,然後就為了二十塊「乖乖」排隊,還煞有其事的樣子,而且收據還蠻大張的(大概A4一半吧),已達到資源回收標準。



環保筷

這是第二次:「用完餐,把筷子擦乾淨,又放回碗上」。然後昨天回去餛飩麵那邊找,洗碗的店員一個說「丟了」,另一個又說「沒看到」,臨走之前我就說「丟掉囉,那沒關係啦」:試圖照著他們心裡的願望:「環保筷很便宜吧,丟了就算啦,洗碗你不要來吵」,盡量不去讓這雙筷子會對他們店裡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還書

今天要去國圖還書。對於定時的借閱我還蠻準時還的,不會破壞大家分享的詳和之地,其實是算比較憤世疾俗那種,不是幹走,就乖乖的按時還。





保險

因為門牙事件儲蓄意外險沒有給付,那個保險員說你可以加保這個很便宜,實付實領。除了規章很繁瑣我應該會一個月後才會認真看之外,也很怕保了之後再也沒有意外發生怎麼辦。





匯錢

為了分散風險,我通常都會從不常用的帳戶匯一些錢匯到常用的帳戶,那是一種簡單的如「按計算機」般的加減法運算:我輸入密碼,扣掉不常用的帳戶;又輸入密碼,確認成功的加在常用的帳戶上。



創作

最近應該會報www.onedotzero.com.tw(如果有的話),然後中興橋機車道下來螢光棒的偽裝計劃要開始來研究一下材質的可行性,至於其他的,保密,呵。



洗衣服

冬天的衣服要拿出來洗了,應該說要拿給我媽丟洗衣機,當然可以的話(都長那麼大了),有些我盡量想自己洗啦 ,不過我媽看我亂洗一通,都會忍不住再洗一次。



南部小屋

早知道就必須事先做功課http://flashforward.pixnet.net/blog/post/24823343。原來德怕東是農夫喔(我似乎應該要假設:「如果我家是農夫的話」),害我在看得時候一直比較台法的農夫有何不同,至少法國的農夫的格子襯衫比較chic(時尚雜誌應該會這麼說吧。)





換機油

用預期心理來解釋,好比說MSN已經開始算計對方的反應,甚至依循著「系統」組織架構「直覺」;換機油跟剪頭髮一樣,我寧願採取隨機,在一段定點跟區域內碰運氣。機車上里程數成了和時間競賽的過程,換機油不是還書那樣具有公共性,數字和時間的判斷往往是在茍且之中用心情來決定。



報稅

我們家(是我們家耶!)報稅牽涉到了家庭情感,因為我姐是代書就都交給她就好了,以致於現在我對於報稅還是處在「搞不清楚狀況」的狀態(那也足以形容其他類似的情形)。以前還會想說:如果家裡有人當牙醫,看牙齒就免費;「家裡政治家正好,我們家就發了」(截取MSN對話:感謝友人提供)。「家裡有誰,就可以怎樣」似乎來到了「到底自己能為這個家庭做些什麼」想法:禮讓電視、洗碗、電腦維護、開車載運、攝影專長等等清晰「特長」成了某種易於選擇的形成路徑,如同「過年」、「掃墓」那樣帶有「再怎麼說都得…」的逼迫性質;甚至應該說,逼迫是加速了找到那條路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