膚淺悲劇



「誰也沒有料到,爆掉那三場之後,就再也沒先花過了。」建仔每每想到這邊,就不禁悲從中來。



這是一種策略,充滿戲劇性和描述式的。說是言情小說的也好,說是八卦週刊的報導也罷,那些似曾相似的言語結構(如:爆奶淚奔尋女)總是讓我可以順暢(甚至接近完美)的講完一個故事:一個動人的情節,充滿著未來學式的「注衰」。 若說命定悲劇性往往發生於「不再神秘」之處。(這邊稍微解釋一下:就是應該有聽過類似這樣的對話:A問:「哇,他好利害喔,跳好高」,B冷冷的回答:「因為他長的高阿,手長腳長的。」;B輕易的破解那個跳高的神秘性,以致於在之後,兩人變成無話可說的狀態。),而我的任務就是製造出另一種宿命式的神秘膚淺。



以下就是之前推特寫的短文集結(不要說我偷懶,這篇文章重點是,歸納!)



-

.計程車司機總是置身事外(甚至驕傲?)當起乘客尋花問柳的導遊,但沒想到他寫給酒店小姐的情書竟是如此感人。



.小禎為了張芸京呆呆地聽著Youtube上的黑裙子,就料到李大勇會躲在廁所裡崩潰大哭。還喊說:「這世界已經夠糟了!喜歡聽流行音樂就不要跟著我!」,萬萬沒想到李大勇是如此的偏執。



.同事X兩手一攤,竟是如此束手無策;一想到妹妹的癌細胞的擴散,就難過的吃不下飯,睡不著覺。他還偷偷告訴我要利用上班時間去醫院探病給她一個驚喜,哽咽的說,就當見她的最後一面。



.從來不相信他會拋下他優沃的工作,美麗的妻子和講義氣的朋友不告而別。直到我有一次在印度看到他和那女人穿著破爛外加滿臉鬍渣(還抽著印度大麻?)地在經營手工用品,我就知道他的夢想成真了。



.隔天早上她聽著張芸京的破天荒(副歌部份),想起昨天晚上沒有被滿足的委曲,兀自流下兩行清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n8kaGjzeKs

隔壁親戚(小我一歲)上班一直大聲又重覆播放著「蕭煌奇-阿嬤的話」,每每到副歌激動之處還大聲唱和,那種蓋過原唱的音量,句句訴說著「台灣家庭的世代困頓與無奈的哀愁。」(除了母親節,為什麼每次跟媽媽講話態度都不是很好,)



.然後我姐沒有出門,就整天在家看電視:當連續放假結論變成「沒上班,在家好無聊。」我的腦中出現李康生獨自一人抱著時鐘在看電視的畫面,電視播的不是法國四百擊,而是台灣電視節目:女人我最大、敗犬女王、TVBS新聞等等不斷的重覆轉台。



文章持續更新中,或歡迎到https://twitter.com/notfind不定時收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