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起來像是死亡的洗衣粉味道

不論如何,昨晚看完是枝裕和的幻之光就隨即跑去睡覺的怪異舉動,牽扯到幾個已經劃下去的重點。不消說,那一定像是記憶又類似死亡的東西。


重點一。
昨天上班MSN的匿稱:從「幹無聊死了」到經由老闆娘善意勸導變成「幹假日去華納威嗅火烤小狗命垂危他吃麵太大聲無聊死了。」

種種之類的一切都掩蓋不住在開會討論要如何因應五月母親節會帶來的瘋狂般的消費和祝福所帶來的憤世嫉俗,我總是應和著點頭和極為不悅的在做做樣子的便條紙上亂劃,搭配著老闆長年吃檳榔外加咖啡如排泄物加樟腦丸般的口臭味。

我不該像無政府主義者那樣嘲諷「我們家」(編案:在外面工作的人常常會說「我們家(我們公司)」怎樣怎樣,那種四海一家般的政治正確。讓我想到「那不是我的菜」這類標明自己對異性好惡的流行用語,但我只要想到每次家裡吃飯圓桌上一盤盤的「菜」,就遲遲猶豫「我的菜」是否就這樣說出口?)老闆那種「口氣」,只是空氣中味道所應對的文字實在讓我很想發笑,那種感官變成文字的等號就如同洗衣精(粉)和過去回憶有關,會讓你大大的懷念甚至感傷。

我不打算提供任何意見,縱使「大家趕快集思廣義」的話語猶言在耳。


重點二。

在經由幻之光裡的一層一層無事空景堆疊完畢之後,終於(說終於是因為這種感覺很少見,真的很少見)讓我想起過去(可能是)小學國中的暑假時光。一種類似上班族一直遇到連假或失業在家的狂喜狀態,不自由下的自由。暑假其實很無聊,但我小時候卻很愛沉溺這種耗在家「浪費」(以資本主義來說:沒有產出就是浪費)時間的悠閒狀態,那時候我其實很少跟同學出去玩,喜歡搞自閉在家玩玩具(在還沒接觸鎖碼頻道和搖滾樂之前)。我媽在大約中午一點會從公司煮飯回來,有時候還順便買麵回來給我吃,吃完又總是充滿代溝的回去玩自己的玩具。說到這,洗衣粉味道的等號好像真的跟過去回憶有關(註1),會讓你大大的懷念甚至感傷。

我不打算提供任何影評,大家去看看電影相關介紹就好。

結論。

「睡眠是死亡的兄弟」借用這曾經是某人的簽名檔。

不消說,是睡眠重拾了重點一跟重點二的關連,但卻沒有作夢或早就忘了夢到什麼。
在必須要有結論的狀態之下,老闆的口臭早已消失,隨著公司會議的結束我回到座位然後把匿稱改掉。而洗衣粉的味道變成了死亡的氣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