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暖流



正當自己看完今村昌平的《紅橋下的暖流》卻不斷苦思,直接從女主角的噴泉聯想到紅音潮吹、失業男子淪為汁男和靠著不間斷的淫水孕育生命,造福釣魚補魚的人們。一切都好像必要牽扯在一起,但又差距太遠,聯想受限,導致創意不足。



直到又度坐上久違的夜間下班公車。下車的人離開座位,剛上車我又坐了下去,屁股下的餘溫,好似豁然開朗的暖流,讓一切都真相大白。



忽然開始不斷想起電影中男女主角初次在超市相遇,女主角下體漏水形成積水,走開時耳環掉在那灘水裡面,男主角伸手蹲下去撿,此時巧妙特寫手拿起耳環,手也沾染到水的溼潤並透過光線閃閃發亮。還有,一定還有一點溫溫的感覺。




撿耳環畫面電影圖解(對大家夠好了吧)



就像爬山時那個前人才剛踏過的凹洞(註1)、經由網拍宅配運送少女穿過的內褲或是捷運一進去的那根始終挺立的鋼柱,都有一點溫溫的感覺。



不像電影中那樣趨之若鶩、隨傳隨到,只差沒有邊做邊脫衣服。現實生活裡,我們卻對這股暖流尷尬(註2)、害羞、閒惡(註3)甚至只好躲到暗地裡沉溺。



(註1)

找不到之前有寫過的文章了,反正就是去爬山,沒有階梯的那一種,總是要踏著別人踏出來的洞踏上去,有一次剛好別人後腳剛離開,我前腳就踏上去,居然有溫溫的感覺。

(註2)

以前小時候我媽帶我坐公車坐到別人剛起來的座位,都會先用手拍一拍別人與屁股接觸的地方,再安心的坐下去。不曉得是在除臭、降溫、避邪還是怎樣,我也沒問。反正後來我還是會有拍一拍的慾望,但卻沒有實行,直到最近才慢慢克服。

(註3)

見「散發臭味的人」
https://notfind2017.blogspot.com/2006/10/blog-post_23.html


(P.S.)
另外涉及AV相關詞語及人名,礙於尺度和本站影像風格,就不方便貼圖出來了。請各為自行搜尋享用(應該不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