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1鐵馬影展

前情提要:這似乎有些關連,幾天前在鐵馬影展當中,我在電資館坐著吹冷氣看電影,影片中反全球化、反資本化、反迫遷、反不公不義…一致性的吶喊抗議猶言在耳…
今天早上則是在樂生院門口前的衝突行動新聞跟美國大聯盟比賽之間交叉轉台。

我依然在螢光幕前袖手旁觀,然後十點多穿著自認還算整齊的服裝準備去面試。

知易行難,知難行易,還是知行合一,矛盾的在心中早就運算過所有的排列組合。
常來的朋友都應該知道這邊不喜歡大聲的說,獨鐘模糊不清的喃喃自語,實在是要不得。但好處是,你該自己決定。

所以內容是鐵馬影展:


和平村之戰
當然是義憤填膺的首選,南韓警察之暴力非常。就好像金基德的電影,血肉模糊。


魂安何處
實驗電影的首選,睡著了,可惜。


國境邊垂
去蘭嶼玩的首選,講蘭嶼的生活,達悟族的生活,很好,又忽然想到我小時候家後面的原住民(笑),後段才出現爆點反核。跟台灣有關的都很有感覺,不過這邊台灣扮演跟美帝一樣的邪惡角色。


16/你所不知道的南韓
哈韓族的首選,社會運動大連線,最適在搖滾區站起來吶喊。如果一個後搖滾樂迷去聽ozzy重金屬音樂祭,你知道,他會覺得每首歌都很像。


企業人格診斷書
當然是”我和我過去的同事”的首選,沒想像中好看,但必須要看阿,上班族和未來的上班族們。反正資本主義就是那回事,成本成本利潤利潤,需求有更多的需求,我就供給越多的供給。一連串發生因為要擦屁股的醜事,裡面夾帶好幾個革命成功的例子,激勵人心,算是個happy continuing


河口人
喜歡在左岸與右岸騎腳踏車的人首選,相處的很好,拍得很好,訪談請看:http://www.mass-age.com/audio_article.php?id=784


日日春系列
就跟你說台灣有關的都推薦,麥相害的林靖傑生猛有力,距離一點都不遙遠。


剪剪剪/塗鴉的
剪剪剪的開頭相當不錯,歌舞部份就還好,膩。塗鴉的比較適合嘻哈影展,幾乎沒有什麼社會運動的聯結性,有的是舊金山塗鴉的crew與風格。不曉得是不是舊金山很peace只有同志遊行沒什麼激烈抗爭有關(這要問某人),不過裡面一直講tag跟字體看得很煩,一度快睡著,又好不容易出現一個塗鴉神不小心被槍打死,但卻好像又不了了之,沒什麼抗爭活動或相關紀念塗鴉,繼續談論字體。我知道字體很重要,總而言之,這部是字體狂的首選。

結語是:
鐵馬影展各位有空可以去看看,而且免錢,樂生場不知道還辦不辦,只知道樂生的抗爭聽說還要繼續。
鐵馬影展:http://ironhorse2007.blogspot.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