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之旅_奇萊山未完成



「我無法言語,這就是奇萊山黑暗面令人聞之驚奇的魔力。」






『遊客該做的事』

話說台北的遊客去合歡山應該很爽才對,坐車、另一間7-11瞎拼、跟羊合照什麼的,一切一切都是遊客該做的事。那麼爬山呢?遊客不應該爬沒有階梯的山,除非你是登山客。

而介於遊客和登山客間灰色光譜的我們一行八人,就暫且稱之為遊山客好了。





『關於合歡山莊的奇人異事』

若說都市人常常用金錢來恆量一個人的標準,而在合歡山莊,標準則時常在改變或說根本沒有。一個從宜蘭騎腳踏車過來的五十多歲老伯對上從花蓮騎上來的女學生,實在難以分辨誰高誰低。還是四天遊走奇萊群峰的學生和一個下午可以從落鷹山莊來回(編按上下坡各6km)的女子。你會大叫不可思議,但他們相遇只會互相激勵。放棄也沒什麼關係,可以搭便車就上。如果你能理解有人可以為了看日出赤腳穿著短踢血跟短褲在坡度接近七十度的尖山上奔跑在十度的低溫的早晨裡,也同時有人在山莊裡呼呼大睡叫不起來,就知道山莊的旅客是多令人不易歸類。就像我們八個遊山客也分成好幾組。





『身體的限度和黑暗面的魔力』

關於丁先生的double song效應可以請他談談。肢體的運動、流汗急促呼吸的快感、攻頂的征服慾望、高處的視覺享受…太多太多數不清的理由難以理解但必須接受。如同山的黑暗面,裡面可是錯綜複雜、深不可測。但那種身為人的好奇或說和山的一種血緣關係,一但被吸引,就有可能會被搞得體力耗盡或變成失蹤人口。





『未完成之旅』

本是就業前的一場旅行。回來的時候台北騎機車吹來的熱風和黏膩骯髒的空氣正好和合歡群山上稀薄的冷風相反。空氣充裕的台北盆地言語漸漸變多變吵,但我卻十分適應那樣喧囂的環境。

就業未完成,我開始忙著要怎麼賺錢和自己未來的下一步;奇萊山未完成,我知道黑色奇萊的魔力在我心中會慢慢的消去。





搶先看!


發亮的岩石





草原上的人們





很陡的山






留言

  1. 哈哈 很陡的山 三人表情變化很有趣!



    這次真多美麗的照片,超開心,



    裡面有幾張我看起真的有中年人傾向ㄟ

    回覆刪除
  2. 相簿裡 的口白搭配 實在是太讚了!



    青光眼 勃起雲 太妙了﹗﹗

    回覆刪除
  3. 中年人

    還好啦

    可能是高山症吧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