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攝影機2

今日(去河堤)跑步又遇到一個陌生人,很奇怪耶,居然是一直跑在我的後面,因為我聽隨身聽不太確定有沒有人,其實是知道但不敢回頭看是誰,心裡想說:「幹,跟蹤喔,那我來加速一下」,加速之後,頭還是一直不敢往後看,但聲音好像不見了。可是我減速之後又冒出來了,跑太慢,糗,越想越不對,我是先想到說,我如果是女生應該會完蛋,因為那邊幾乎沒人,又一堆草叢,但我又沒帶錢(好險?),其實我跑步是不會帶錢的,但還是會思考放在口袋有甚麼一陣子,增速不成,想說不然我減速好了,是怎樣,還一直跟在後面?!明明已經快要用走的了,一時還覺得我是不是還是在跑步,最後只好停下來,我看了一下他,居然是上流動廁所時擦肩而過的那個人!?他穿鬆垮的polo衫、牛仔褲、長得像不帥的范植偉?!,他看著我笑著說:「你繼續跑啊,不然我不知道路」,我當下心情有點複雜,他這麼說好像證明他不是壞人,但又覺得笑容有點怪,邊跑邊想,耳機的聲音當然離身體好遠了,一時還以為他穿拖鞋,想說這傢伙應該跑不遠,但回程路段之後發現我錯了,身體馬達不斷在動作,心裡卻一直在想一些有的沒的,道德問題加上體力的問題,我開始在想停下來之後她是不是會開始跟我稱兄道弟的聊跑步,或是從跑步開始聊到身世背景,甚至開始約下次的跑步時間,我當時腦中的回答是,我很孤獨耶,你以為我朋友很多嗎,真是奇怪,我一點都不想跟你一起跑步阿, 只是一直忍不住亂想 但我知道我一點都不想回答這些假設,而且他應該有看出來,我刻意保持距離還過了中線,差點撞到對向的腳踏車,我不曉得一直保持微笑的他會不會想到這些。不過,就快到了目的地了,也就是出發的流動廁所旁的彎曲步道,一切答案終將揭曉, 我停下之後,他一句問說:「你不跑囉?」我回說:「對阿」。這是我對他說的第一句話,語畢,他又繼續從相同的路線遠去。





我看著他的背景離去,才安心地拿放在草地上的水來喝,你們知道我想到了甚麼嗎?我想到是他先在我水裡下藥,尾隨我回到終點下手,一直到回家開門時,都在想他突然會不會跑出來?有夠可怕的想法,所以我才會說,我不想回答這些假設的真或假,我也不想探討電視劇或電影給人的胡思亂想,但我想談一下,我對於人的信任,人的真誠,一直以來我對於人所保持的距離這件事情(當然曾經有人讓我距離消失,但現在看來距離又拉得更遠)我實在有夠自私的,就像是這樣,我根本沒在怕的,我是說,我對於情感背叛,或是例如,那在不經意的時刻要人家保守的秘密,輕易地被公開,我不怕,於是乎我終究變成了一個人面對這些事情,一種冷漠。



(周遭)沒有一件事情是重要的,我似乎正在學習這樣一回事,學著如何把當下的感覺調到最輕最輕,即使我的思考是如此自動地複雜且沉重。






補充:隱藏攝影機 http://www.wretch.cc/blog/notfind/642479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