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Qingdao)



當家裡催促著自己要成家立業,就好像會真的跟很多中產家庭一樣,可能我週遭許多未婚朋友看了會覺得好笑,但我又不是完全是那個感覺。



我利用過年時節去探訪在大陸青島工作的爸爸的「紀錄」影片,再從我爸定時在大陸e-mail給我的照片和書信當中,想藉由父親位於中國青島的地理位置產生另一種距離。就像是在一旁看著家人面帶微笑的旅遊照片,親切又疏離。



生活週遭的狀態,家庭對話的瑣碎,什麼事也沒發生地反高潮,與家人的時間性,往往在時間不可逆卻又即將到期的時候,我似乎該做點什麼但又什麼也沒做,時間的感知在到期的那¬一刻決定,在到期之前,都會有一種不知道過了多久的感覺。



裝置示意圖



單頻道影片與照片裝置;共同音源;尺寸依場地大小而定



照片截圖待補



備註:完整版約十七分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