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妳的愛

我開始能夠分析為什麼會那麼傷心

說真的以前從來沒這樣過 當然那當兵前幾天的被世界遺棄的寂寞感倒是有接近

這幾個禮拜好像在無限迴圈 繞呀繞著 一直走不出去

吃飯沒食慾 忽然覺得白開水很好喝 然後晚上開始喝酒抽煙澆憂愁(其實我平常白天只會抽三根)

沒錯 就是隨便聽到的國台語流行歌歌詞 偶像劇劇情都變成自己的寫照



我該用什麼概念去面對

我突然發現我失去創作的能力

我很渺小 看什麼都很卑微 害怕獨處

我不能以創作就生活 生活就是創作這樣 將現階段無助的狀態置入

例如 好像是這幾個禮拜 走在路上或爬樓梯沒事的時候 從自我的思考 變成了思考跟比比之間的事情

應該說 我所震驚的 不該是意外 而是我必須面對 的一種 觀念性改變

觀念要改。(我爸也這麼告誡我) 所以應該要從自我情感中解放,也就是演變成一個集體的政治共享 才能步入自由 我們應該要高興才對 所以我才能將這些書寫出來 我希望那是人生的改變





同場加映



其實我有想過能不能把情感都放在淚水和鼻涕當中。



相關聯結: 我希望妳離開我,這樣就可以讓妳自由。(幹 難道真的注衰成真?) 結果是我自己崩潰大哭



附帶一提:那天接到比比一通二度讓我震驚電話的時候,我剛好在看李安的「色戒」。前面很好看阿,我覺得學生運動和社會運動之間的瓜葛很幽默,那個什麼是輕?什麼是重?的生活索事乃至於社會國家大事之間絮亂層次在最近一直不斷困擾。甚至還會想說,如果現在發生戰爭生活的一切事情不就解決了嗎?李安的敘事真很順,讓我可以很「放心」的進入,只好捨棄一些不想獨自進入的恐怖玩意兒(像逗個馬那類的),也足以證實我最近真的害怕受到驚嚇,都只喝溫開水。不過重點是,一直到後段情慾戲開始燃燒,一直到接到比比的電話,我不會把劇情跟真實聯想在一起,但是回想起來,電影和真實事件的嵌合(不是吻合),有一種說不出詭異,甚至我隔天去查「色戒」資料都有點怕怕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