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狀檢討


如同企業沒達到營業目標,老闆關起門來訓話。在不得不參與這一項凝重儀式的狀況下,反而有了一種「反正在怎麼說都是這樣了」的超然,甚至愉快。但,我想最不同的一點必須要與企業老闆所謂「所有的問題都不是我的問題」的立場完全相反:能挖的秘辛都該挖出來,還帶點害羞的宣告「所有的問題都是我的問題」。

---------------------------------------------------------------------------------------------------
不時「窺視」從暗巷傳來失(待)業勞工的酒後心聲。而「竊聽」是分析其抑揚頓挫、劇情 脈絡或涉及精神狀態。尋常的「嘴砲」成了不尋常的「獵奇」。除了「創作」,我的生活從 來就是伴隨著不間斷的「通俗事件」而繼續下去。
-----------------------------------------------------------------------------------------------------

http://www.wretch.cc/blog/notfind/7604741
其實之前腦中冒出的一句「我的生活從 來就是伴隨著不間斷的「通俗事件」而繼續下去」似乎已經找到自己最近的東西的核心價值,我似乎非常在意生活尋常跟不尋常之間(包括階級、在地性與全球化等等)的關係,但隨著這次的落選,我必須承認作品本身並沒有太多自己的「操作」態度進去,也就是說那樣的東西或許還是太過於「紀錄」,太堅守「真實」的維度,雖然當初的理由是要讓事件本身自己發酵,加太多好像都很多餘,只強調語言本身的草莽就好,但是不是其他人會看起是一種「沒做什麼事(偷懶)」的article,人造物不夠人造,「技術」性的沒有拿出來?或許用把五段影片都放出來更有操作感,但礙於布置經費不足作罷。也或許後來覺得對白做成燈片(見上面連結),似乎可以把那個自己的「在意」提醒出來,但送出去才想到,也來不及了。


另一個消息是: 04/25 至 05/24 屏東市大連路69號,屏東縣政府文化處一樓展覽室,有2009屏東美術展的展覽,小弟有一件攝影作品有入選,要去屏東的朋友有空可以去看看。

(註)
依照往例http://www.wretch.cc/blog/notfind/359620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