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憶難忘好了

似乎是有所預感的夢。一切恍若民視八點檔「愛」劇的家族血淚史,上演著分財產、爭土地的高潮好戲。

而兩天後因為住隔壁(但三樓是開放式的空間)堂哥的兒子(說姪子也罷)差我大約五六歲,晚上通宵跟朋友打麻將太吵,吵到早上七點聊天還很大聲,被吵醒一時氣到除了跟準備要離開的他們嗆說「開車要小心」(他回答騎車,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聽出來,還是當成寒喧的話語)之外,還剛好到樓下遇見我媽早起並無情抱怨樓上的開放空間用隔板隔起來算了、我們孩子都長大之類的氣話。


我後來回到床上繼續睡覺,但卻沒有立刻睡著,心裡在想的一直是「孩子都長大了」這句再也簡單不過的道理


小時候叔姪三人常常玩在一起(那副麻將還是我高中的時候一起去買的),而且之後一直都會在公共開放空間見到面。不是小時候很好,長大久久才碰面那種。





當然伴隨而來的是小時候的影像
他們長大依序變成了
前排左一:愛玩線上遊戲、打麻將、玩車跟講台語的人。
前排左三:愛弄一些有沒有的影像跟愛看奇怪的電影跟聽奇怪的音樂,台語說的不太好的人。
前排右二:偶爾會泡茶,之前當過業餘電音低階。現在則是有時候會在家裡玩唱盤放歌音量跟舞廳一樣,但最近居然放芭樂嘻哈,當業務常常國台語交叉的人。

剪不斷、理還亂。夢中那些家族鬥爭的戲碼,他們後來直接打起來,雙方還變身成神明金身,整個特效用的金光閃閃,變成神怪片。不過到最後跟很多劇情片一樣被警察抓,還判決拘役十幾天,因為在夢裡十幾天其實就很長了。

故事沒結束,隔天那個夢到我的朋友們和姪子兩人的朋友們一起在我們家三樓的公共空間一起打麻將甚至還一起吃火鍋的大同景象,或許是另一個不錯的結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