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恐懼壹

結局是我騎著輪胎分叉的腳踏車跌倒


移動位置一
一字排開是那種部隊裡會睡在一起的通舖,很長很長,可以睡一百多個人的透視長度,不過我已經退伍了所以有可能是夏令營。我睡覺睡到別人的位置,別人逼不得也睡到另一個人位置,整個空間易位,就像骨牌一樣的連鎖反應。

這是我極我害怕的狀況之一,極害怕干擾到別人,怕當害群之馬,怕成為眾矢之的,於是我過去幾年善於在團體之間一聲不響,別人很難注意到我,但我卻樂得默默在一旁觀察別人。而如今居然不小心侵犯到隔壁同儕,縱使是交情不錯也變得十分尷尬,趕緊將位置移回來,「媽的,還真重!」,結果他居然醒了,被移動位置的人都醒了,怎麼辦?


沒人揀二
一大堆人圍著大樓的中央排排座,似乎是在補習聽課。中央是一個中空的洞,也就是說這棟大樓從平面圖看起來的話像是個「回」字。我在很高很高的樓層上課並且再靠近洞的座位。
我的筆、橡皮擦等文具一直掉到旁邊的洞裡面,實在是沒辦法像過去一樣跟同學說「ㄟ 幫我撿一下」。反而是聯想到小學時候班上的壞蛋會欺負人,把筆分解後亂丟,並且形成一種嘲笑的氛圍「你去撿阿,哈哈!」然後不時聽到這樣的聲音。我的筆幾乎都掉了進洞裡去了,「快沒筆了怎麼辦?」結果一到下課,那個洞忽然就像一二樓麵店備有傳遞功能的食物電梯一樣,所有掉到一樓底下的文具都升上來,重回自己的眼前,但筆芯都斷了。

兩種恐懼交叉剪接斷斷續續的出現,還不時穿插老皮當兵憤怒的模樣。「現在的菜鳥都不知道自己菜味那麼重,只會擺老。」逆光下呼喊著剪影十分明顯。最後一幕則是在黃土地上騎腳踏車。跌倒之後,其他人超我車無所謂,但最氣自己不爭氣:輪胎居然又分叉了。


留言

  1. 是處於集體中的焦慮嗎?



    老實說 勇志你很棒的 Don't worry!

    回覆刪除
  2. 感謝球哥跳出來發言喔!

    回覆刪除
  3. 哈哈 以後我也會多發言低



    說出自己的恐懼是件不容易的事



    只要攤在陽光下 不該在的東西會消失的 加油!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