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的小故事2(外傳)



發信人: ganja (破碎的拍子), 信區: tkclub_92

標 題: 一一

發信站: 淡江統計光明頂 (Sun Mar 23 01:20:08 2003), 站內信件



原本很擔心在近三小時裡面

精神狀態會很不給面子

還好

片中從一個結婚這個起點

在祖母 昏迷後

分支出各自的線

在祖母死後

所有線有回歸成一個完整的劇點

整個敘事緊湊

讓我越看越有精神



剪接的真的很棒

每個段落的in 和out連接得流暢

且彼此互相交錯呼應...印象最深是兩對情人過馬路那一段

也用到口白互相配合的巧妙



洋洋的段落是最讓我驚喜的

他的行為 他和老師同學的對話 還有他那個人只能看到一半的哲理

都印證了楊德昌在映後講的

且彼此互相交錯呼應...印象最深是兩對情人過馬路那一段

也用到口白互相配合的巧妙



洋洋的段落是最讓我驚喜的

他的行為 他和老師同學的對話 還有他那個人只能看到一半的哲理

都印證了楊德昌在映後講的

小孩子有種難以估計的思維



好像在片中已經透露

電影沒有全然的悲劇或喜劇就像人生一樣有起又落

好笑又有點感傷是我看這片子的感覺

就好像自己看的到未來是什麼

而實際上現在又離未來好遠

真的好遠

================================================

<後記>

總是要利用一下最近發生的時事

我則是忽然找到了一張海報跟一篇文章

略帶點害羞著看著過去青澀懵懂的另一個自己

又略帶害羞的發布在這兒

一切隨著電影導演的死去變得非常的電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