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外面的位置

時常是如同Linda! Linda! Linda!開頭的錄像宣言一般,不斷的透過某種的景框來看待自己。


我一直在旁邊聽著他訴說著年輕的荒唐歲月, 眼睛卻盯著其他地方發呆 ;我開始想像電影裡恍若是在舞台上平行的構圖, 主角好像變成了自己必須站在畫面中間 說些話、 做些表情 或來點才藝表演。


昨天我參加樂生院的遊行, 同事們今天則是熱切的討論五月天附中的演唱會。 我看起來沒有任何反應,依然獨自在耳機裡聽著Jamie T的UK rap或前衛音樂網點頭自嗨。冒著不定時的會被騷擾中斷的危險,和來不及按下mediaplayer暫停鍵,尷尬的在錯亂的收聽結構中被不斷的插入又狠狠抽離。這樣的思考程序必須學著像是Linda! Linda! Linda!裡的鏡頭語言 ,最好是可以在悠悠的遠處觀望,但總有幾次必須得煽情的步上火線,在電影裡一連串的看與被看的當中,心裡則是落得狀況外的坐在戲院一旁凝視。


他荒唐故事一長串說個沒完,我不時的接「嗯」、「對呀」這類反射性的禮貌附和 。我無意製造另外一個故事。反倒像是某種程度的紀實攝影一樣,原封不動的複製下來 ,然後放到這兒。頂多是會利用影像處理來多一點超現實的感覺,站在框外面的位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