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補充)虛弱的人 樂觀的人 正義感的人 憂鬱的人 沒有任何印象的人

這樣令人疑惑地感到堂哥過世了許久,像是他從未消失的感覺,直到昨天去大園拜訪堂嫂又盡是往年過年時家族相聚的記憶。堂嫂依舊健談著聊著堂哥健在與過世之後的種種。與其說是時間讓人改變了多少,倒不如說是自己又成長了多少,以至於在自己看來,家族間因為親人過世的變異已經不是悲傷,反倒像是變成對人生的感嘆。

編按:2019從事社區環保稽查的「紀錄」,最近因為進駐藝術計畫跟一些人聊天介紹這個職業的時候當作回憶的史料,並以堂哥的回憶作為開頭。

-
難得遇到一個語重心長的憂鬱派警衛,說到政府一面鼓勵消費,一面又宣導垃圾減量環保愛地球,根本相互矛盾。尤其是那些說是可以回收的淋膜餐盒,還不是讓民眾分類收集起來結果拿去一般垃圾丟焚化爐燒掉,說這樣辜負民眾分類的好意他看不下去,邊抱怨又無力感個沒完,害我以為他是不是又要變身成韓粉了,抱歉我誤會,只是他一派悲觀不知對話要如何收尾,但說到厭世難道你會比我厭世?只好假裝樂觀援引達賴喇嘛給大支提點的:「擔心自身做的善遠遠抵不過這世上集體累加的惡?但這完全不是問題,只要覺得對的事情就要繼續做下去。」覺得收集一車子紙箱的阿嬤還辛苦推去回收場現在換不到一百塊,但也不要忘記阿罵滿足的微笑。說是遇到別人的微笑,根本是自己給自己的鼓勵,

-
肯配合檢查就已經很好,面無表情是常態,也見怪不怪。

-
曾經遇到一個到蓋章前都還覺得我不是真的環保稽查員,但還是蓋了社區收發章,蓋完之後,還一直苦勸他 請相信我,直到離開前警衛還一直處在懷疑的狀態。

心理浮誇的OS:疑神疑鬼,還不是蓋章了。

即使蓋不蓋章 拍不拍照成了能不能成交的現實價值,但那些更可貴的是,因為檢查的,無法迴避必須與不同人的相遇

-
前一個還遇到一個看起來「非常虛弱」或說根本是省話一哥,好險問他外包垃圾處理公司的名字他還是有講。並回想之前的省話一哥,是一個看來二十來歲的年輕人,如此年輕就跑去當警衛(有沒有搞錯?)而且還是長的很秀氣的,講話很小聲的。

-
樂觀積極的警衛可遇不可求,遇到一直說自己分類做得很好,當然有些真的好。但有些有點髒,也是要說:對阿,你們做得很好。

-
始終保持微笑的基督教徒 總幹事 聽名字才猜測他是基督教徒 沒想到真的是

-
同樣是說我時間來得不剛好,之前那個警衛說我無法離開,但你可以自己下去,心想 雖態度不佳 但自己下去 何樂而不為 上來之後果然態度也沒很好 但至少問的問題都有回,章也阿莎力地蓋了,出去之後 看看他居然在社區外面抽菸,不是很忙還有時間抽菸?

後來遇到另一個也是說我時間來得不剛好,之前學到的,既然你忙,跟你換磁卡 我自己下去 他爽快答應 上來問他社區配合的環保公司名字是什麼?他說在垃圾車上,自己就跑下去看 我在櫃台 突然來了 外送員 跟外遞員 但他們一看警衛不在 自行處理了 警衛上來看到外遞放在櫃檯的東西 又嘴我 就跟你說你來得不是好。

我依然壓低姿態 說:「抱歉抱歉 但我有跟那個快遞員說 你去樓下忙 」警衛也好像心軟說 沒關係啦 麻煩你了。我回說 才真的麻煩妳了 警衛說 不會不會 才欣然離開。



-
小社區什麼都自己來,有遇到年輕的帥哥警衛,或長得像朋友應郁導演、恭卓均老師(以上化名)。

-
跟警衛閒話家常,或是當作與上位者稟報需要有禮貌,或到底這是一種什麼樣的情感交流?大多已完成任務(蓋社區章)為前提都會據實以報。

-
(以下快速蒙太奇)

大哥警衛 辨子頭殺手

抗拒被定義的總幹事

問題一針見血的總幹事

聊天的一天 ,物業內部的八卦交織

喘不過氣的女總幹事

一天就見識到了三種打蟑螂的方式

少根筋像是活屍的總幹事

巷子口有人亂丟垃圾屢勸不聽。像是在說街坊鄰居的八卦

遇到算命仙警衛 說我 心態軟 不要借別人錢。脾氣硬 小心起口角。適合做吃的(但我煮東西很差耶?)

泰山警衛大哥,說以前在做招牌,機器幾千萬,做工程,眉眉角角,韓國瑜喝酒抱女人,台灣的娛樂場所歷史。

土城 幾乎都是態度很好的警衛大哥


-
補充

第一次遇到gay的警衛,有點像辜國瑭,蠻溫柔的感覺
不知道在笑什麼,好像有點ㄎ一ㄤ掉的警衛。
好像喜憨兒、蒙古症,突然講話很大聲的警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