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2

思考線如同日記般的,或說如何與日記合而為一的過程。異常接近時常在講的,純粹的看待關於藝術與生活之間的分開與聚合。我在放暑假空白與規律的單獨生活當中,我稍微離開了,那個創作的氣氛,或是說這樣讓社交關係感到陌生的情況,陌生了自己的身份,卻又靠著學生身份緊緊維繫著自己「創作的理由」。(那就像是在一般人生活的語境中,總是利用藝術學院學生的身分,讓大眾簡單明瞭自己的創作動機。矛盾的是,有時候在藝術學院當中,對於大眾社會的封閉,又會開始懷念起一般人的生活的狀況。)





於是我把問題來到了時間的問題,只是在等待時間的來臨?在生活與藝術思考幾乎是一致的狀況下,如何看待所謂創作的靈感的時刻?看書、看電影、做設計案、跑步、看奧運等等,差異不大的按表計劃。我好像只不過在生活心情的起伏當中不斷的擴張與收縮,樂觀與悲觀的混亂和秩序當中,等待時間的來臨。



而思考線又一直擺在自己作品「虛構的問題」,一直在想自己沒有把虛構成為作品的慾望,即使我一直常在做虛構的想像,但現成物的觀看方式依舊是自己主動且熱切處理的方式,或說相遇的時刻,當下純粹的感受性的東西,關係到思考自己和社會大眾的關係是如何被建立,能說這就像是思考線如同日記上的生活一般某種純粹,不容許有虛構的存在?我的創作目前來說不包含想像力與否的問題,而是,我覺得(藝術)是甚麼事就應該是甚麼的直覺問題。但是這樣的直覺有傾向是第一段說的關於生活與時間的狀況,而不是對於形式上的直覺,所以最後的問題應該是:只是尋找確定以及一個決定的時間點,不管如何都將會是一個好的作品。



(補)



奧運即將閉幕。誰又知道呢?這首在hinet愛爾達奧運直播頻道強力放送的廣告歌,居然是我好幾個夜晚獨自騁馳在個各比賽之間的堪稱感動的回憶,一個自由的呼喚,一首憑弔死亡的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