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Lisa 2011/01/05


Lisa是我們家隔壁的小狗,因為家裡隔局的關係,Lisa無聊就會時常跑來我們家亂晃等同於我們家人跟隔壁親戚緊密的關係和情感。


五年多了,會記那麼清楚是因為當時剛跟比比交往,然後她第一次到我家的時候,Lisa剛被領養回來,剛出生小小一隻,然後被放在狗籠裡面。


上禮拜二那天一如往常,回家的時候她都會在巷子前面的樓梯口等著回家的人, 就會很開心地搖著尾巴,並要人家摸她的脖子和肚子,我並不知道那天居然是見她的最後一面。



縱使對她的印象是夾帶著些許的不耐煩,卻也標示著自己和過去比比在家裡的日常作息,包括吃完飯時看一下報紙的時候她會來搗亂,吃飯時就從隔壁跑來找肉肉吃,還要以前她的主人還住三樓的時候(因為三樓跟隔壁只用瓦楞紙板隔著),早上上班就會看到她無聊又落寞一隻狗在那邊很想有人陪她,但我也就只能帶著一絲不捨跟她說掰掰。



難免和比比的離去形式加乘的感傷情緒,想見著意外發生可以想見更為悲傷絲毫沒有安詳感的時刻,尤其打字描述著Lisa當時像是被車撞,躺在街角嘴角流著鮮血被意外發現的那一刻,一切來的如此之快與猛烈,就像日本青春電影似地帶有殘忍浪漫的哀傷(如果在附帶著後搖滾的配樂),這時候我又在電腦前面哭了。


這種只能言傳不能意會情感,最終指向善念、上帝,或者我說希望Lisa來世可以投胎成一隻快樂的狗,就是因為覺得她之前整天被關在樓上很孤獨,好像得了憂鬱症,還牽涉到自身狀況,像是本文延遲到現在才發佈,是因為想當面跟比比說,就是怕她會很傷心,怕她傷心有點複雜,如同我回望和比比同住在三樓,回望住在那一間已經被拆掉的房間的那個時候,Lisa的過世,又把最近發生事情的時間點重新接在一起。



留言

  1. http://www.psygarden.com.tw/book/book.php?

    func=visit&bookid=MjAwNzAxMDUxOTM0NDY=

    杜白 動物生死書

    回覆刪除
  2. 收到 仙姑 感恩(雙手合十)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