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獸學院與下流陰謀


http://www.plurk.com/ujisnotfind 朋友勸敗噗浪,在資訊犯濫之下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情非得已,只好請出「分身」,企圖化危機為轉機;嚴格說起來,李小勇的「下流陰謀」不太像是一種處心機慮的策略,它反而是一種辦公室「臨場」的隨機挪用:也就是在上班壓力藉機釋放下的「莊笑維」;如果說「光明的未來」是聯合外面小鬼,利用下班時間返回辦公室面搗亂,那我則是用邊上班邊暗幹在心裡的「即時」手段(當然有些話並不是跟辦公室有關的,但情緒是互相連結的。),並採取一種更衝動、更不經由大腦、更直覺但卻好比是胡言亂語的真心話,摸不著頭緒那些文字到底因何而起,但卻又似曾相識;不是當下的事件,但很可能是三個禮拜前的新聞社會報導,或是兩天前的八點檔連續劇;那些很可能是捏造的真實情感,但也有可能是真實的假造情節,更多是想製造心領神會卻又無法接受的奇怪感覺。’



或是我意圖拼合「野獸學院」的論述=-“我們意圖呈現一種結合優雅與紊亂的效果,在裝置作品中展現出某種刻意的含糊,甚至充滿矛盾,此策略的目的並非要混淆觀眾,而是想透過心照不宣的方式暗示或喚起某些意象,其中懷疑緘默與不確定感凌駕於知識之上,這亦是「野獸學院」系列創作的中心情感。



直到目前為止,依舊是會被認為是「你瘋了嗎? 怎麼那麼沒禮貌?你是上班壓力很大喔?」這類用「常理」來加以看待;明眼的人甚至會質疑那只不過「利用粗俗來嘩眾取寵。」->像我這一段就是因為「語法」已經快出現的時後,公司收發小姐跑出來搗亂,害那個「真相」永遠石沉大海,我已經找不回那個狀態了。所以我只好回應說:「收發小姐是不是房事不順阿,都停經了還這樣,靠!真的很沒禮貌耶。」刻意用小S的苛薄用語落井下石,料想面無表情的她,在床上一定跟木頭一樣。



最後,送上一首歌,這首歌並非是野獸的怒吼般單純,更重要的,是它的不懷好意和認真的配唱共存,它讓我想起去很久以前去唱KTV的總是會有的多餘傷感。




留言

  1. http://aids-3d.com/

    最近看到的一個雙人組

    在他們"不精緻"的網站和一些"有的沒有"的

    裡頭看到當初看野獸學院的"奇怪"感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