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的心聲(voice of drink)





其實我一直用這樣的方式在窺視

低階獵奇

位於知識的權力



層次序列 1.語言 2.姿態 3.喝醉吵架這個事件 4.地點(新莊市化成路) 5.觀看的權力關係(上與下,窺視與竊聽),紀錄片。



--



擬像

語言溝通



似乎碰觸得到氣味

我是他們的代言人還是藉由他們代言我自己

或者成為另一個影像消費者



我的生活有一部份是伴隨著從不間斷的通俗事件而繼續下去

更精確的說那些事情自然而然變成一種階級關係

必然是一種粗俗獵奇,或者說我們多麼期待髒話和激烈的姿體動作出現



所以我的鏡頭三不無時會朝下



一直到目前為止

心中充滿疑問

我好像變成了他們的代言人



準時收看=唯一性

在沒有事情可做或意識到時間

極為尋常又極為不尋常的時刻



--



那隔壁低矮房子(註1)酒醉住戶的咆哮和漫罵,不會也不敢去阻勸並還試圖翻譯成「中文」和「英文」(註2),作為一種宣告!



一種如同改編印度MV(註3)般的「竊聽」,仔細分析其抑揚頓挫、劇情脈絡或開始涉及精神狀態。



過程已經不在於爭辯,而是字裡行間的喃喃自語。



--



好像還不錯,甚至已經開始期待每天隔壁會發生什麼事。



如同某些噁心的畫面和不堪入耳的噪音,一般居民避之唯恐不及。但我卻像戰地攝影師那樣躲在欄杆後面伺機而動,期待每一次不同的醉漢、不同的畫面組合和不同的幹譙聲音。



--



不時的從暗巷傳來總是失(待)業勞工的酒後心聲。兩個喝了酒的人在路燈下用肉體互相推擠。 醉言者憤世激動用支支解解的方式將鈧鏘的粗話把勸架者也奏合著罵。 『他真醉了~』從隔壁樓房窗戶探出頭來的老太太這麼說。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