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牙事件的後續和預測能力

等掛號的時候早就聽到,護士熟練在跟一個剛看完牙的病患介紹假牙(套);有便宜五千的,到比較堅固耐用的特價九千九等等都有。就像打電動要買裝備一樣,昂貴的價格總是代表著一個華麗的指稱。不過重點是,等到自己被叫進去,似乎沒有任何抵抗能力的被「診斷」著,沒有任何選擇餘地的接受「請一個月後在來檢查一次」。 「若是還是沒有感覺怎麼辦?」我問,「要拔神經阿,不然神經會在裡面爛掉點點點(我忘了),然後拔完要裝假牙套喔,不然牙齒會很容易裂掉。」才驚覺不管我到底以後門牙會不會接受到硬物的考驗,一開頭的假牙介紹竟是為了我鋪的梗!?



因為本來以為這件事差不多快結束了,門牙漸漸復原,等著接受啃雞排的復建

。但沒想到事情演變成一個月後的定時炸彈,先前在推特的留言勢必得繼續延燒下去。



1.

門牙被棒球打凹的瞬間體認到「人其實可以”輕易”的改變生活」。在沒有被打成智障或殘廢的狀況下,我的改變只是「三餐靠吃粥渡日。」



2.

「活性測試」就是跟「愛滋病檢驗」那類病毒檢查的期待心理是完全相反的狀況;

(編案:從台灣正當教育來說,正派總是比旁門走道好,所以當我知道許多病毒測試的「陽」性反應代表著「不好」的時候,難免帶有些許的矛盾反差;而「有」就是「不好」這種類似道理,到抽到外島「2」號似乎加劇了這個正反遊戲的戲劇性,不過我得承認確實有受惠被抽到過小禮物的「好」)



3.

當牙醫對著我說:「會痛才好阿,不痛就麻煩了。」我倒是開始懷念以前國小、國中總會幻想自己沒有「神經」會有多好,被老師打都不會痛;而當這個想法接續我對著牙醫說:「是喔。」心裡暗自想著「我真的不痛阿!」,或許更讓我懷念的是在打下去還是會痛的那個「幻想無效」。




4.

回去之後我媽說金牙比較便宜,因為聳吧,但嘻哈掛那邊又變成酷炫,不管如何,我想我應該會試著合成我戴金牙的樣子。



5.

我想先去其他間問看看,因為我不能夠保證會不會有牙醫為了數千元的豐厚利潤,去犧牲一條健康的神經。你可以想像一台印表機墨水還剩很多但因為噴嘴壞掉,導致整顆墨水都必須丟棄的感覺嗎?這跟我物質都必須耗盡在進行丟棄的潔癖性是相違背的。總而言之,我不喜歡「英年早逝」的感覺。



((未完,待續))

留言

  1. 金牙啊哈哈哈(爆笑)

    回覆刪除
  2. 近況報告二:

    卡歐露於巴里島villa夜間游泳太嗨,無視泳池邊階梯突起物,往前滑行

    正中鼻梁。目前鼻高形似有整形填充物之紅腫現象。

    勇哥與卡歐露小姐情侶檔在近期不宜與有形物作『正面』接觸。

    回覆刪除
  3. 總算把你逼出來了...

    回覆刪除
  4. 『側邊』攻擊。

    雕塑物般的形容確實對身體的苦痛有療癒的作用。

    回覆刪除
  5. 6.

    內在變異的不可見:當有人跟我說我的門牙內部呈現半透明的濁黑,我對

    著鏡子竟一時無法察覺神經逐漸壞死。琺瑯質(釉:enamel)藉著光線的

    折射完成了一項不可見的幻術。

    回覆刪除
  6. 7.

    一個月之後的前夕,不詳預感隨著變黑的門牙漸漸逼近。我知道不管是樂

    觀還是悲觀,都無法阻止病魔或是醫生對我伸出可怕的魔爪;金色的門牙

    已經不再是個笑話,真實就在眼前。難怪有人說「從容就義」前會看到什

    麼七彩幻象,我還想說要保持微笑呢!

    回覆刪除
  7. 8.

    如果因為這次的門牙受傷沒給付就去買一份新的保險,我猜以後就不會受

    傷了,這樣我還蠻擔心的。

    回覆刪除
  8. 9.

    第一次抽神經,遭受到約六七種器具的迫害,赫然驚覺刑具的前身根本就

    是來自於醫學的臨床實驗。



    10.

    我躺著,還不敢看外面,並開始聞到不同的味道,有H2O2H,有二氧化硫

    (應該是有記錯), 有氯,游泳池的消毒水,對,我甚至開始想像我正

    在游泳。



    11.

    「就被棒球打到,很衰」。護士跟醫生在聊著關於病人的事,麻醉的效果

    更讓我像具被埋在土裡的屍體:一五一十的聽著「外面」世界朗誦著關於

    「他」的悼文。

    回覆刪除
  9. 12.

    身體的軀殼感在診療床上同一姿勢保持了九十分鐘中顯現,麻痺的熱點意

    謂著「黏著處」:屁股和後腦杓兩個等高線上的「圓」心發生加熱、針刺

    搔癢等類似異物隆起的奇怪觸覺。



    13.

    假牙套的軀殼感往往發生在吃完東西之後,剔牙的時候發現有一個剔不掉

    的「外物」頗有挑戰性,但隨之而來「淨身」失敗的惆悵是發現它竟然是

    牙齒本身。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