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The One


好像從來沒有在夢中哼唱一首歌的旋律過,尤其是那個過門的電吉他聲。


睡到被手機鬧鐘叫起,起床之後竟然沒有差別的繼續哼唱,所以在刷牙洗臉完之後,就趕緊把the stone roses的同名專輯拿出來放,一首一首放,一首一首核對旋律(編案:這是自己沒有記歌名的壞習慣),真是依然好聽,但要上班了,只好拿到公司去放小聲的。


夢的前段是我好像一直就已經在哼唱石玫瑰的歌了,就像平常騎車會透過安全的擋風罩的反射唱給自己聽的那種(編案:就是開頭的那一首)。
我在學生宿舍,在一群像是「文藝」少年的團體裡頭,不斷的哼唱。而導輝的女朋友小詩居然還出現,應該是上次在黑膠音樂節遇到的關係。但奇怪,他好像不知道我在哼什麼,奇怪,那可是石玫瑰說。


結尾的場景是在類似交誼廳的地方,玻璃圍幕的大樓,頗高。


一群人在開協調會的樣子,現場有慈濟的人,因為家裡最近一直狂看大愛台的八點檔,一堆人在”橋”事情,原本站著,我在旁邊圍觀,依然在哼歌,小詩居然也在?不過她好像依舊不知道我在唱啥。


他們後來坐到旁邊的沙發椅去了,黑色的那種,就是一般新蓋好大樓那個lobby會放的那種,”lobby?”,以前常聽人家介紹某某高級的地方,都會夾帶著”lobby”怎樣怎樣,但這個單字中文要怎麼說,我一時竟然反應不過來。


一堆大人在談事情我在旁邊聽,然後一句「交大的人都喜歡游泳」,畫面突然特寫大樓旁邊水池波光瀲豔的樣子,才知道我是在交大裡面,也意外發現講這句話的人是我老闆:老K,他一直在站我後面我居然都不知道?!更不要說他一定聽不懂我哼的是石玫瑰的歌了。
我開始尋找適當的位置想要偷拍一位那一群人裡面的一位年輕人,我準備按下快門。又忽然想到身為狗仔的小詩(編按:她真的是某時報的影藝版記者)應該會覺得我的偷拍技巧不大好,因為我害怕被發現,所以眼睛都會偷喵被拍者,然後就會真的被發現。之後猜想小詩就會看不下去,跳出來說:「我來示範給你看」之類的話,縱使她不是那麼愛比較的人。
按快門的剎那,果真我還是忍不住看了鏡頭前的他。他十分眼熟,熟到我已經可以假裝清醒並知道他到底是誰,甚至已經真的清醒,然後終於明白協調會是為他而開的,他的名字還出現在最近的新聞頭條(註)裡頭,然後原來我是在他的布落格才看清楚他的臉: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ashin0518&b=6&f=1843829335&p=1

(註)
1.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3+112008030600442,00.html

2.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008030608181

原版

the Stone Roses / This Is The One

A girl consumed by fire
We all know her desire
From the plans that she has made
I have her on a promise
Immerse me in your splendor
All the plans that I have made

This is the one
This is the one
This is the one
This is the one
This is the one

Shes waited for

This is the one
This is the one
This is the one
Oh this is the one

This is the one
Shes waited for

Id like to leave the country
For a month of sundays
Burn the town where I was born

If only shed believe me
Bellona belladonna

Burn me out or bring me home

And this is the one
This is the one
This is the one
This is the one
This is the one
Shes waited for

This is the one
This is the one
This is the one
Oh, this is the one
This is the one

Ive waited for

Oh this is the one
Oh this is the one

This is the one
Ive waited for

This is the one
Oh this is the one
Oh this is the one
This is the one
Ive waited for

This is the one
This is the one
This is the one
Oh this is the one

This is the one
Ive waited for

It may go right
But it might go wrong
This is the one
This is the one
Shes waited for

And this is the one
This is the one
This is the one
This is the one
Shes waited for

And this is the one
Oh this is the one
Ah this is the one
This is the one
Ive waited for

留言

  1. 勇氣其實很浪漫..:)

    音樂非常好聽...NICE!!!



    對了我之前跟香聊到你

    說你越來越帥了...XD

    回覆刪除
  2. 感激讓我成為夢境女主角

    回覆刪除
  3. to球

    感恩啦 你也是浪漫非常阿!!



    自從跟她去逛五分埔

    就已經開始變得越來越"帥"了



    to 小詩

    應該是要感激丁製片的"安排"讓妳成為女主角

    回覆刪除
  4. 很愛這首歌~路人

    回覆刪除
  5. 謝謝路過 有空多來坐坐 ^ ^

    回覆刪除
  6. 他們最近要重發專輯說~

    雖然我已經忍不注先抓下來~~XD 因為有很多沒聽過的DEMO

    不過到時應該會買~~希望別太貴

    回覆刪除
  7. 這我剛好有聽說:http://is.gd/21cHf

    版本不少:終極豪華版內容物包括三張西低、三張LP、一條2GB的usb,及一張dvd。要約90磅??!! 台灣有人代理?



    不過消息出處張世倫"質疑內容就是那張大家已經聽到爛的Stone Roses同名專輯,如此而已。"

    大致上就是指歌都那幾首,但有分再版 demo 跟live DVD 和電腦mp3? 可以滿足滿心懷念歌迷需求?或剝削消費者?見人見智

    回覆刪除
  8. 對我這窮學生來說真的是貴爆了...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