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愛用這一招?

幸好今天(昨晚)夢見自己在家樂福上班,夢中除了重現學生時代期待打工認識正妹的憧憬之外,一直到醒來都還十分清晰的記得那一排排整齊陳列的商品所構成的規律線條和色塊。


EDWARD BURTYNSKY 在衝擊地景(MANUFACTURED LANDSCAPES ) 這部紀錄片裡 獵取中國大陸巨大宏偉的工廠、工人、廢棄的積體電路、煤礦、三峽大霸等等數也數不清的人造地景(landscape)。而我總是在導演刻意的放大和縮小(zoom in&zoom out)EDWARD BURTYNSKY作品當中,看到了到宏觀全貌之下幾乎無法看見的細節,也聯想起Andreas Gursky 這位以拍攝(或說製造)各國股市證券交易所聞名的德國當代藝術家的另一種宏觀視覺,當然還必須想到自己很早就很愛用的複製 (ctrl+c) 與貼上 (ctrl+v) 這一招。





Andreas Gursky - Tour de France I

2007 C-Print





Andreas Gursky - Mayday V

2006 C-Print 322,8 x 217,9 cm





Andreas Gursky - Bahrain I

2005 306 x 221,5 cm C-Print





1、2、3、4、5 ,2008





建築中的大樓 ,2008





on the ground , 2008





on the ground, 2008





保齡球館的燈管 ,淡水 ,2005





資源回收場 ,三重 ,2007





商業大樓 ,台北東區 ,2006





商業大樓 ,台北東區 ,2006



冷眼旁觀的視覺創作者們,

悄悄的、無奈的、嚴厲的、精英式的「坐享其成」並巧妙的利用資本社會的資源濫用和四處污染的花俏與重覆。



為何愛用這一招?



我並沒有回答你。

但往往那個在電腦裡的精心挑選過的垃圾圖樣(Pattern),

卻也被說成了是這個宇宙運行軌跡。




留言

  1. 你應該把盧老的椅子拱門也放上去

    回覆刪除
  2. 盧老那個其實不太一樣



    他那個似乎比較講究個人內在的東西

    比較看不出資本社會複製工廠的脈絡

    回覆刪除
  3. 我喜歡這個整合!



    期待周五踏青的到來!!!

    回覆刪除
  4. 因為最近的雨勢好像一直沒有減緩的趨勢

    相信已經有人開始擔心周五如果下雨要怎麼辦

    並開始騷動

    在這邊身為"領隊"必須"跳"出來安撫各位的疑惑



    基本上如日期沒辦法改的狀況下(可能已經有人排好假了)

    所以假設狀況備案如下

    1.多雲至毛毛雨或中等雨量(穿帽梯可以撐一下的雨量)

    基本上是可以爬的,只是相對於路上的濕滑,可能要請大家穿比較防滑的鞋

    子才是上策.



    2.中等雨量以上

    可以直接走竹子湖中正山產業道路,至少是平的比較好走

    吃一吃山產,然後之後如果太早有人建議去木柵坐貓覽逛逛泡茶



    如果要直接去貓空的話

    可以先在附近寺廟和茶園步道逛逛然後在去喝茶

    (雖然網路上查的資料都是建議晚上泡茶比較有情調,但或許這不是我們的

    style)

    不然

    有人說要去唱歌?

    要嗎?



    最後如果要去貓空的話

    因為跟劍潭站是不同方向

    所以如果雨勢太大

    要出門前先打給我

    (小組長請各別通知組員)

    就先約木柵站

    在一起坐覽車

    先醬



    反正不要怕

    前一天晚上會跟大家做最後確認

    請保持手機的電量

    感謝

    回覆刪除
  5. 找不到先生,你不用捐啦

    如果你想看那個爛片子的話,我再燒一片給你就好了

    但是要等一陣子,等我手邊事搞定

    你的blog給我很多靈感

    感溫

    回覆刪除
  6. 有總召的感覺真好,謝謝勇爸,小腸要不要來?

    回覆刪除
  7. 感謝腸導那麼看得起我(暗爽)

    沒關係阿就等你忙完

    我還是堅決要跟你買啦

    畢竟不過是小錢

    (突然開始幻想大導演回憶錄總是會出現"當時真感謝那些小錢的鼓勵,雖

    實質上幫助不大,但對於精神上有大大提升"這類戲碼)



    我只是好奇"彼女"真的有那本書嗎

    都搜尋到動漫跟A片哈

    一開始以為那本書的封面是dvd的包裝

    那種藍色很像小時候我家書櫃那一整排書有幾本會用的顏色

    很復古日本痛的感覺

    但也有可能跟我最近看松本俊夫和昨天看若松孝二的恍惚天使還有

    禮拜日去aki看日本當代攝影"小"展有關



    然後

    身為"領隊"當然也廣邀各路英雄好漢來參加4/4號的登山隊

    你有空的話也可以來

    但要早起哈

    回覆刪除
  8. 我現在回的時候

    你們大概已經出發了吧,哈



    彼女這本書是唬爛的

    書的封面的確也是DVD殼包裝

    那個時候在做封面時是仿志文出版社出的書封面做的

    因為看起來比較「經典」

    雖然我也不知道志文與經典兩個字的正相關是哪裡來的

    總之就這樣幹了

    回覆刪除
  9. 想到電影"機械生活"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