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話]超速性追緝

那天因為超想睡只看了一半,結果晚上居然做了一個令人恐懼的春夢。


不可否認,大衛科能堡依然精準熟稔的利用性愛、 撞車等種種的符號隱喻,對人體和機械的粘合崩壞展開一連串碰觸極限的探索。甚至進一步追究物質本身的生與死,因果循環。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本片散發出與裸體午餐如出一徹藥味十足的beat generation氣氛。 一種失序混亂交錯著暗潮洶湧的恐懼也竟感染到了觀者本身,飄散到了我的夢境之中。


說了那麼多,還不是源自於夢中那一個錯綜複雜的地下秘道(註2)。那裡的一間廁所。我親眼目賭了一場雜交事件發生,突如其來的。而我居然逃了出來,沒有參與。(註1)


我逃出神秘的通道 ,回到了地面,若無其事的跑到了一場”正常”的派對,就是大家喝酒聊天的那種。突然有一個人(男的)說要到地下秘道裡上廁所 ,我很想極力阻止他不要下去,卻只能目送他的背影消失在黑暗的入口。表面是可惜一個伙伴背叛加入雜交派對,內心卻是”又一個人加入魔道”的恐懼。信仰受到挑戰,自身漸漸地被孤立,他者卻逐漸壯大。好比小時候看疆屍片,看完總是害怕疆屍會不會跑來我家,然後把家裡的人都咬成疆屍,剩我一個不是怎麼辦?


說是春夢是有不少無碼的露骨鏡頭,卻沒有什麼讓人興奮的感覺,細節就不在談了,有興趣可以去看看超速性追緝,或其他更刺激的東西。

註1
跟比比說她也說”騙人!怎麼可能,你那麼色。” 我回說”那真的只是令人恐懼阿,我嚇了一跳,根本無心戀棧。”


註2
這邊或許是受了去金門當兵的地洞坑道影響,那夢中那個可是複雜了好幾十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