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搭馬突然秀逗,冷卻之後提醒自己不要太任性

晚餐去買滷味,店家內用座位只有兩桌,一桌有人,原本想說還剩一桌可以內用,點了餐之後,才發現有人的那一桌在等朋友,等等就會來。老闆問我要不要改外帶?自己突然腦袋陷入混亂,一方面是既然疫情都趨緩了,不太想浪費免洗餐具,至少能不浪費就不要浪費。另一方面是自己騎腳踏車,滷味攤騎回家要25分鐘,拿回家大概都冷掉了。


或許當下根本沒有想那麼多,只是突然計畫好的被活生生打亂,嘴巴雖然說著:好外帶!但內心卻是一些負面的想法,包含以後再也不來之類的。而隨後店家的問我的問題:要不要加酸菜甚麼的?也不知道自己在回答甚麼,心不在焉,陷入混亂之後默默地平靜下來,並拿出包包裡多的塑膠袋準備裝餐盒。


那一桌的客人是另外一位老闆的朋友,或許是觀察到我的神情不太對勁,雖然已經說了好。就跑去跟朋友協調,先把那一個暫時的空桌給我使用,自己也是非常感謝,微鞠躬。自己大概會被認為是奇怪的人吧。但算是把原本自己要殺過去的球,被對方擋了回來,換自己要處理下一顆球。


吃到一半,朋友陸續出現,自己覺得好像也有責任要準備吃完趕快讓位。朋友人數還不少,看來是禮拜五的滷味趴,還準備訂飲料。氣氛熱絡,聊得好不愉快,雖然根本就不是我的朋友,也許就是平常走過去,連看都不會看的一群路人在聊天,可是卻因為位子的問題,就回想到自己有時候在朋友們已經聊得很熱絡的時候出現,有時候會休趴電(台語;電打架,短路,等同秀逗),個性突然變古怪,不打招呼默默地加入,默默地吃著自己的食物(現在還有手機可以裝忙),就好像當下這樣的情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