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drick Lamar - 05. Money Trees feat. Jay Rock (HD)

好像比像能夠掌握那一種記憶的感覺,微涼的春天,往往是季節變化帶來某種平靜的傷感,那應該是在冬天吧,在去年上班的日子聽著Kendrick Lamar。不是什麼嘻哈控;也不是什麼多感性的音樂,但Money Trees取樣了Beach House的 Silver Soul卻因此增添一些易於讓人回憶過往的鄉愁感?


當時又發生了甚麼樣的事情?好像甚麼事情也沒發生?也沒什麼想到都年紀一大把了還依舊白天在家,依舊還是那個媽媽離開家裡外出的時刻,像是以前很小時候放暑假白天一個人在房間裡玩,家裡空無一人,一切像是沒有任何改變。


想起電影「戀愛症候群」又或者「秋刀魚之味」的空間記憶,但又不是要一直強調記憶的感人,而是一而再而三的考驗,跟家裡又愛又恨的情感。


那就如同昨天去參加就業輔導座談會,講師看似油裡油氣流暢地述說今日網路社群個人行銷的重要,無非又是在強調怎樣才會有更多的點閱率,這種每每去行銷公司應徵總是膩到不行的問題,答案總是去十分在意觀眾想看甚麼,而不是自己真正想做甚麼。老師喜歡現場互動並邀請在座上台分享在甚麼樣的日子發布什麼文章會引起共鳴,一個年輕媽媽上台之後說著:結婚之後,希望結婚之後可以變得更好,並且在將來小孩出生之後而可以成為更好的媽媽。媽媽一邊說一邊好像快哭出來了,自己也在她述說的時候被感動了,又或許是經由她的述說想起家裡的媽媽和本來準備要當媽媽的老婆。反正在媽媽說完之後,台下許多人也被感動了,講師也變誠懇了。


媽媽總是怕東怕西,沒有甚麼嘗試的勇氣,不要說什麼藝術創作了,連裝個紗門也很怕自己的兒子弄不好。都已經露天拍賣詢好價,準備下標,媽媽說不好吧,叫人來用比較妥當吧?聽到這樣回應一時氣到不想管,但想想不行,還是硬買來裝了,裝好之後媽媽安心了,還跟別人炫耀,但我在旁邊聽到心裡想說這又不是什麼偉大的事情。


因為紗窗只做整面窗戶的一半,需要用膠帶固定在另一扇窗上面擋住隙縫,所以有一邊的窗戶要左右對調。但二姊不知道把我故意調整相反位置的窗戶移到原來的位置,我隔天早上看到十分生氣大聲問說是誰用的?這類像是有一次家人自作主張買了要給我用但我覺得不好看的衣櫃,會生氣總是覺得為什麼不先問過我的意見?但其實是家人的好意,開始自我反省以後千萬不要對家人生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