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的剪影

「夜路走多總是會遇到鬼」,意思是去北藝大經過共同科辦公室很可能會看到不該看的東西,即使是比比已經跟他在一起好幾個月甚至都住在一起了。但好死不死剛剛七點多因為要買考試用書不得不去藝大書店,辦公室燈果然又開著,想說我才不要去看裡面有誰,在幹什麼。但不料在等公車的時候,週遭黑暗一片,唯有站牌對面那個辦公室窗戶亮的要命,要命地出現了一男一女的擁抱身影。


猶然記得前幾天才拿東西見面比比頭髮已經留長,那就好像是希區考克後窗的遠距「抓姦感」,十分緊張、異常敏感的光亮辦公室,做為一個「旁觀者」兼局內人,窗戶框內的光暈感性滲透到黑影當中,總是帶著猜疑的心情約略知道是他們兩的輪廓,補抓不到全貌,也不想知道是不是。只知道我當時傻在那邊,心有餘悸地想起過去擔心比比在辦公室都不回家的回憶湧上心頭,恐懼開始翻攪,耳中還聽著傻瓜龐克幫「tron」磅礡又急促的合成交響樂,嘴巴吐著煙,腦中不斷反覆播放剛剛剪影的畫面:好像是男的去安慰女的樣子,開始自行編起劇情起來。


就是那提琴聲的跺跺逼人...


「隨便啦」打給朋友看到不該看的東西他如此說(會打給他是因為原本他有書就不用買,但誰知道他書找不到)。確實是隨便啦,都打砲了擁抱又如何,但比起目前孤單一人,那曖昧的剪影又讓人變得脆弱起來(忽然覺得買了書也沒用)。尤其是那樣「懸疑」變得十分詭異,我根本不想確認到底是不是她,就當作是好了。我希望不是嗎?但男的絕對是!我不想知道答案。


相傳漢武帝一位心愛的嬪妃-李夫人,紅顏薄命,武帝十分思念,就詢問文武百官,是否有讓李夫人還陽的方法,文武百官為避免武帝因思念而廢寢忘食,甚至不理朝政,於是請了一位江湖術士魏少翁,魏少翁稟告武帝:「夜晚時分,當您的愛妃回來時,只能遠觀,不能近看。」衛於是剪了一個愛妃的肖像,此即剪紙藝術。透過月光,隔著帷幕,顯現剪紙的影像,武帝朦朧一看,像是愛妃還陽了,幾次後,武帝的病便治好了。
-出自http://www.mfa.org.tw/25_paperimg.html


 回想起遠處擁抱黑色剪影,男女深情款款的樣子,對照自己以前好像對「浪漫的欠缺」,不是說在一起好玩有趣就好,要浪漫!浪漫就是搜尋「擁抱的剪影」出現一連串相親相愛的剪影一樣,當初還跟比比說跟他在一起會很無趣,但人家有愛情。人家有愛情阿,有浪漫阿,有那樣的擁抱的剪影阿。。。


煙抽完,只見我焦慮地希望公車快點來,坐上捷運,「往台北車站」方向成了最大的安慰。


留言

  1. 讓您病情加重的剪影

    但配上勾起腳跟的圖我真的覺得超好笑

    回覆刪除
  2. 搜尋結果第一張就是了

    可見辦公室戀情多夯

    回覆刪除
  3. 我卻在夢裡無法醒來?

    回覆刪除
  4. 這音樂配的太好笑了

    回覆刪除
  5. 後來聽就變搞笑了 跟當時完全相反

    回覆刪除
  6. 日記#18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ivy720303&book=27

    我知道當我看到照片上的日期我可以藉機傷心,因為回頭來看一切不是那

    麼重要。但當時比比說要回家想清楚,卻和他偷偷約會,我就知道那天我

    打那通電話給比比說她已經喜歡上別人,一直到後來又接到她爸爸的電話

    才知道這一切已無力改變。之所以後勁那麼強,我猜是我僅存還放在比比

    那邊的信仰好像已經崩毀了(所以我在意的是比比騙我嗎?好像是,那曾

    經是我最真誠的一個部份),也就是說我其實是還有信仰的,也在乎真實

    的,(還記得她回家要搬離之前每夜的真心話對談(時間點是十月下

    旬)),所以我才會被這個看似已經無關緊要的東西再度擊倒一次。

    回覆刪除
  7. 所以我一點都不生氣 但是又開始很傷心傷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