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6

似乎是巧合的,昨天失眠,然後晚上一點有人開始在用洗衣機洗衣服,轟隆隆搞得我翻來覆去,輾轉難眠,只知道身體隨著洗衣機的頻率震盪。注水,洗衣翻攪,放水,脫水。一步一步的機械動作同步在床上的我相互感應,可以想見我就像是一台洗衣機孤獨地在午夜翻轉嗎?同樣程序進行了三次左右,再也受不了,兩點左右起來把洗衣機關掉,並寫上勸告紙條。但回到床上後發覺真的睡不著了,腳沒完全好怎麼擺都不對,我開始數羊還是沒啥用,後來有點忘了,只知道掉落到一個頗奇怪的情緒中,也不是完全傷心或者幽閉,可能是完全交給聽覺的關係吧,因為我的耳朵突然很敏銳的導致當洗衣服的那個人走出來看到紙條的時後我完全感受到那股衝突,就像柯恩兄弟的險路勿進,殺手尋仇房間那樣緊張刺激,但我是完全利用聽覺來建構更是非常別緻。

然後大概三點或四點才睡著吧,但又極不安穩的半夢半醒,六點多又照例起來看鬧鐘,右腳一直不知道擺哪,然後睡醒睡醒一直反覆,鬧鐘響起前十分鐘還焦慮的看鬧鐘,焦慮想說要早餐要吃什麼,心想一定要來杯黑咖啡的,這樣的狀況下不黑咖啡怎麼行,結果39塊還搭配了高熱量的巧克力閃電派司,但一半要留著下午吃,因為下午要在一杯咖啡。

事情還是預料中發生了(見日記#1),但我應該要記得昨天跟妳聊妳新男友開玩笑說妳可以「比大小了」之類的歡樂氣氛,因為最「嚴重」不是就那樣而已嗎?而且想到要反偷情、反介入的事就心裡就比較好點了,化明為暗的感覺,生活要「繼續」下去,既然他不太想去看展覽或電影什麼的,就看能不能跟妳來個不期而遇。


日記#7
不太妙,關鍵字是熱戀中。
睡眠前跟睡眠後的思緒是直覺又壓抑過度而扭曲後又變形。 昨天中午休息又開始胡思亂想,直達禮拜五夜晚的孤獨感,晚上回家看新兵日記,是因為妳也有看,今天的愛情戲碼確實讓人過度聯想,忐忑不安又帶著笑料的感覺。

睡覺前後總是想到妳們親熱的畫面,連自己一大早先preview剛下載好的A片都逃離不了,當然關於技巧、姿勢等細節就不多談了。

先這樣好了,並沒有太多東西可以寫。
依舊期許逆轉勝
notfind 於 December 4, 2010 12:47 PM 回應


日記#8
本來晚上要去看波米叔叔結果steven說頭痛怕看了會睡著,我突然空出時間,又不想那麼早 回宿舍面對自己的孤獨。就只好多等一下去看九點在梅花戲院的茱莉葉因為現在半價,去看是對的,不是說電影好看,而是走敦化南路的時候我又記起來很久之前一 個人晚上去東區的那種感覺了,一個人去夜店或是買衣服,然後一個人騎車回家。

然後到樂利路遠企那邊當然就想起妳跟我剛出社會工作的那段日子,好幾次都載妳去公司或是去找妳,都會走敦化南路代轉,妳當製片助理的日子不長,妳很辛苦但很懷念。回去的時候還不小心繞到基隆路去,那也是妳回妳永和阿姨家常走的路,還記得妳那個同事小胖說那邊會有測速照相。

喔,還有我以前的公司也在那邊啦,和平東路的店印象都還在,還記得有一次去遠企那邊買不知道什麼票忘了。
版主 於 December 5, 2010 12:29 AM 回覆


日記#9
禮拜日的下午。
以前跟妳一起面對禮拜日的下午,是讓我最能感到時光消逝的時刻,因為隔天要上班的關係,但那個時候至少是有點相依為命的感覺。(不知道, 那時候都會覺得自己可憐)
而後來,我們分開後一起去看金馬侯麥的沙灘上的寶連,那是金馬最後一天了,所以更強烈感受到時間的消逝感,甚至覺得長春附近很荒涼,包括後來我們去民生東路上喝星八客也是。
然後,禮拜日晚上回家吃飯又記起了妳,姐姐姐夫和小鬼們都有回來,菜色差不多和印象中都很下飯,通常都不會吃太飽,我們會一起洗碗盤擦桌子,吃完飯最常做的事就是看片。

記起來了,其實「第一任」(編案:"第一任"來得快去的更快,我似乎不記得曾經難過過...)的時候,也有保險套沒用完的感傷...
•notfind 於 December 6, 2010 12:36 AM 回應


日記#10
今天早上天氣有比較冷一點,有那種想賴床的感覺了,就想到愛睡覺的妳,想到有時候會躺在床上看妳睡覺的樣子。
然後騎車去上班的時候又開始回想和妳種種的記憶,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fFOqrG-pSc 然後突然冒出張震嶽的勇氣,可能以前專科去KTV很常點,但或許那時候一個人沒有太大感覺。
到了公司突然又想起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那時妳跟陳韋如很好,然後迎新宿營跟妳一組,然後突然想說真的,我寧願妳跟又高又帥又有才華的「鑫鑫腸」在一起的想法。
版主 於 December 6, 2010 10:28 AM 回覆


日記#11
昨天下午在線上跟妳聊新兵日記聊的很起勁。
坦白說我忽然不清楚妳跟我之間的目前相互關係的態度到底是如何,可能不需要搞清楚吧就順其自然,反正現階段要用我的熱情去融化妳的冰冷,有機會就要好好把握。我不該想說為什麼妳不會如此傷心,可以如此無 情,縱使我知道妳(之前)真的也很愛我。
生活上聯想,生活樂趣,生活與愛情,忽然想到妳跟我在一起的生活是怎樣的呢?以前的喵哥、小徹都不免拿來跟斜斜來做比較,我改變了妳「原本」的生活了嗎?

今天早上起床一有意識就在思考「存在狀態」的關係,因為天氣變冷,如果能一直睡下去就是一種極樂,就好像以前有妳在我背後陪伴著我,但現在只能把生活切分成一小塊一小塊,不斷讓自己「做事」填滿,就算自我抗拒「存在狀態」不斷轉換或者感到恐懼,只能期待著中午休息的抽煙時間,或者夜晚的看片時間。
notfind 於 December 7, 2010 01:06 PM 回應


日記#12
(已經把日記整理於上,因為怕有版主自嗨洗版的錯覺)
昨天晚上鼓起勇氣看Harmony Korine-Julien Donkey-Boy,無非是一個多月前那段更令人恐懼的日子。想起妳突然說妳喜歡上別人,後來我對妳晚回家或者不回家那段擔心又難過的日子。然後妳回彰化休息後,有一天接到妳爸的電話,原來妳已經偷偷上來台北跟他一起去找房子的震驚。都讓我想起一個月多前看Julien Donkey-Boy 因為過於尖銳,在那個當下根本無法一個人看完的無止境焦慮(後來看了色戒,請參考「謝謝妳的愛」一文)

或許是不免一直對妳「善意的欺騙」耿耿於懷之後留下一處暫時無法抹除的陰影,即使是我知道妳是為了不讓我更擔心,即使是當時我還抱持著很大的希望想說妳會回來,所以果然看完片的今天早上,那段恐懼有在我夢中發酵的感覺,起來有點頭痛,夢到什麼也忘了。
notfind 於 December 8, 2010 11:55 AM


日記#13
今天晚上要和妳見面依舊有點緊張。為什麼我就不說了。
昨天夢到妳的電腦沒關,妳facebook的頁面也沒關,然後看到妳對斜斜的塗鴉牆熱烈且曖昧的回應,一直按讚什麼的。當然這已經不是關乎邏輯的問題了,妳喜歡他會這麼做也是正常的。但我想那正是透露我最近只能在網路上遇到妳然後熱切的與妳聊天然後一直按妳讚的另一種焦慮,加上之前非常擔心妳暗地聯絡斜斜所以偷看妳哀鳳打電話給誰的脈絡,恩,就先這樣吧,一切見面再說。
版主 於 December 9, 2010 02:08 PM


日記#14
(其實是昨天要波的 但公司一直發佈失敗)

今天醒來發覺一切都是夢。
結果其實是真的,然後又開始空虛起來,而且小弟弟沒有搭帳篷。
昨天跟妳見面才又更確認妳的決心和執念。
我也非常了解我那兩次大憤怒真的傷妳很重很重。
也因為如此才又回想第一次阿里山大生氣棄妳於不顧的傷心和妳的原諒(猶然記得那封很感人的簡訊)。然後現在回饋到我自己身上了,所以會一直深愛著妳也是因為妳對我的付出很多。講到這裡又濕了眼框,同事應該沒有發現才是。
然後昨天很高興的是可以很客觀地的看妳嘴唇的美,很不帶感傷的去稍微談談跟妳以前身體親密的接觸,帶有點言語和視覺出軌的方式(哈),但是還是沒談到妳的修長的腿和不錯的上圍 …(講到這邊就好)。還聊到李鑼和李芳雯的分手炮,我就在想沒有事前認定分手炮怎知道那是最後一炮?怎能像是預感似的確定那一次妳不太能進入狀況若有所思的樣子就是分手炮?
notfind 於 December 12, 2010 02:27 AM 回應


日記#15
設為隱藏 今天一早突然收到妳吃要鍋富城的邀約稍稍改變了行程。

以下不太是日記,
看妳的樣子好像不清楚妳的獨特性對我來講遠遠大於對他的意思
(在之前的日記有提到一點:所以我還是說了我跟妳很合遠遠大於跟他。說了對他而言很可能別的女生可以替代妳,但對來說完全不行那樣的獨特性。)
我說的可替代性,說穿了其實就是在講生活興趣上的東西,今天他對於妳的可替代性高,意思是在他生活上沒什麼特殊興趣之下,只要合的來的女生都好像是可以替代的感覺,變成關鍵是因為碰巧妳在工作上遇到他的原因。因為相較之下,我跟妳共同興趣上比較一般大眾相對少有,所以我要找人替代比比的困難性就高出很多。

這替代不是真的把人變成東西替代,或很邏輯理性分析那樣殘酷。而是說穿了就是妳之前不是有說,妳們生活興趣不太合,有時候窩在家有點無聊,但需要調適的狀態。今天跟小老鼠打撞球也有說,在一起的話就是假日會一起做喜歡的事,當然可能雙方面會做改變,所以如果妳不做改變的話,就是他要做改變,但小老鼠也說,他都三十歲了,很多習慣跟興趣都定型了,尤其是硬要別人去做藝文或是比較有趣創造性的活動這方面更難(妳應該也能體會,他或許只想在家休息而已),所以變成妳真的要變成那樣生活的人嗎?(I don’t think so),因為我是覺得妳是比較嚮往比較有創造性生活的,只不過妳最近有點迷惘(包括工作)。

只是把它說清楚給妳思考看看。
版主 於 December 12, 2010 03:03 AM


日記#16
昨天被妳約吃飯不承認還存有希望,果然在今天獨自逛美術館逛到腳快到斷掉回到家的低落心情給驗證。

說到摩斯漢堡之前就是妳已經在學校「很忙」的那個時候自己一個人去吃的時候都會點漢堡加雞肉生菜加冰咖啡,今天如法泡製,新口味的大阪燒珍珠飽不錯吃,算是吃很爽。

先去鳳甲錄像展,已經讓我站到有點腳酸了,還算不錯,但整體好像就是把所有吃的東西都集合起來這樣沒什麼太驚奇的東西。反而後來覺得這次北美獎改版之後呈現的感覺不錯,個人前兩名是,樂生那個跟曾聖惠的佈置不錯,然後條山紀信的東西看到有膩,劉國松到新媒體還不錯,所以我的腳真的快斷了,摔車受傷還沒好真的大不如前,有空再去看丁春雄的,好像還不錯(本來以為很傳統)。

走出美術館已經大感不行了,但還是禹禹獨行奮力向前,經過了花博的人潮和外勞區的人潮,餓到不行終於在麵包店買個菠羅,休息一下繼續往民權西路站邁進,忘了帶電話,先回宿舍拿電話確定今天都沒有人打我手機之後有沮喪到,回到家看到家人的保守感氣氛十分鬱悶,但到現在快要寫完已經好很多了,等等先喝一杯威士忌加冰塊抽根煙之後再回宿舍。
notfind 於 December 12, 2010 08:01 PM


日記#17
設為隱藏 早上的狀況確實不太好,我想我還是寫下來了好了。
即使今天是照著計劃進行,早起上班打卡,去吃滬航豆漿,晚上加班。
但抽完煙之後產生了十分絕望的暈眩、想吐、身體發抖。
應該是昨天睡覺時就腦袋就開始反覆出現不道德悖論的話:「沒有一天不夢想著復仇。」
昨天晚上一直在想著復仇的事,想到睡不著,早上起來又繼續迴響。
確實有想要去把鞋鞋的車漏氣,在鑰匙孔塗上瞬間膠的衝動,但又想過把這段糾纏很久的孽緣放下,把這當做已經死去,人間蒸發。但我又開始緊張不安起來了,解釋狀況又變得沒有意義,只是突然不敢想像之後到底會變成怎樣。
版主 於 December 13, 2010 11:08 AM

留言

  1. 發生事情之後,暫時對未來已經沒有太多把握,所以只能填寫一天又

    一天的計劃,按照程序,一項一項完成。



    但是「臨場感」給我極大的困惑,例如一到公司開電腦的疇躇不前,

    那是我身為人的困惑,但某種程度上我又像機器。發生事情之後,睡

    醒之後的每一天我都要重新適應,重新抓到遵守計劃的感覺 試著將

    「感受」做某種程度的淡化,努力去完成一件事,因為是基於這樣的

    假設:做完這些事就算活過了。活著是失去妳之後產生最大的焦慮,

    我是人又不是機器。



    可是睡眠的時候真的很奇怪,有一種正在傾倒的垃圾車上面跑步的錯

    覺,睡覺的時候有一種逆轉感是越想往上(內)跑,總是希望可以越睡

    時間越多(不是睡晚一點,而是睡覺的時間感剛開始是縮短,越到後

    面越想拉長),但事實上倒垃圾的坡度只會越來越陡,直到完全從垃圾

    車上掉落下來,就是一種追不上時間的感覺。



    昨天忍不住開了我跟妳在一起之前和剛在一起時的照片,就在想那時

    候的時間感,對照妳後來的離開,好像有跟睡眠的感覺有點像,越到

    後面越想拉長,快醒來的這段時間覺得時間不夠用,我又一直起來看

    錶焦慮地擔心時間到底到了沒。

    回覆刪除
  2. 即使是知道妳分手前就去他家住,我可以接受但我仍然不敢問有沒有發生什麼事。即是是妳跟他在一起後,會戲稱妳終於可以「比大小了」那樣的樂觀,但我仍然要說最近看A片的時候依舊難以忘懷妳跟他在翻雲覆雨的樣子,那實在令人焦慮半天。



    然後導致昨天的夢好像是一場性與權力的告解大會,好像是說如果妳口中比較有禮貌的不罵髒話也比較嚴肅一點的斜斜,實際上如果性技巧比較好話,我該怎麼辦?雖然以前跟妳熱戀之後次數已經不像大鳥一禮拜好幾次那樣,但也自傲掌握重質不重量的原則,雖然有時候不是妳的愛睡覺就是我比較晚睡,但算是達成了一個已經有互相切磋調教十分享受的心靈和肉體過程。但問題似乎卡在人家現在或許比你「好」或者更懂「情趣」的不敢下放,但我也想過以妳比較拘謹的人我們能一起做到這樣也夠了。即使我應該都不會想知道他技巧好不好(但更想聽到技巧不好),講那麼多似乎會扯到肉體出軌還是心靈出軌的利弊,不過對我對妳或者對他或許性與愛都該同等歸一,老話一句,妳可以開心快樂最重要(當然不開心歡迎來摳我,我現在melancholic啦(沒人摳你))。

    回覆刪除
  3. 今天照核磁共振的時候有一種安詳的感覺。



    那個電磁線圈類似隧道的裝置其實根本不是像宇宙黑洞,或是週圍有強烈

    暴風那樣,事實上是完全動也不動的看不到任何電磁波。但進去的時候我

    卻自然的閉上眼睛,就好像棺材準備蓋起來一樣。噪音來的正是時候,它

    有助於在冥想的自由上打轉卻不至於睡著,但我一開始就一直在想如何在

    結束之後詮釋目前的狀態,我那時候是想說,就稱作是死亡的噪音吧,就

    像所謂迴光返照那樣開始有一個超出身體之外的觀點去回顧最近發生的事

    和種種心境。我甚至還認為這是不是我最後擁有我這一生過往記憶的時

    刻,35分鐘過後,記憶會重新起跳。

    回覆刪除
  4. 即使昨天跟xgogo伙伴們暢快聊天聊到半夜

    我知道我依然害怕禮拜天的到來

    之前說過最容易感受到時間逝去的時刻尤其是妳已經離開的這個時候

    然後家庭的狀況帶給我的欠缺希望是說

    因為爸爸外出賺錢的命定的缺席

    沒有什麼朋友不太常外出的媽媽只能獨自靠著家務事來維繫著希望

    還有也很少外出的二姊一直在家拿遙控器轉台的虛耗

    當然還有我這個因為妳的離開感傷尚未止息地想著自己一個星期天要去哪裡



    一間屋子,我們三個似乎都在面對同樣的孤獨狀況。

    當然孤獨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只不過同是天涯淪落的感(錯)覺,似乎又是引領我往更悲觀的方向前去。

    回覆刪除
  5. http://www.wretch.cc/blog/yuly/8321566 (症狀應該是差不多)

    確定自己右腳後十字軔帶鬆了之後走出來台大醫院有一種奇怪的感覺。



    我知道這是今年對我自己往後來說的重要時刻,簡單來的說就是本來可以

    給我最大鼓勵的比比已經沒有辦法給我太多的關心,然後我媽則是非常焦

    急的一邊歸罪於命運不好,一邊一直反覆跟我說以後要怎麼辦。



    身體的傷和心理上宣告了雙輸的時刻,這些事已經拖延許久,讓今天看完

    醫生之後一切看來就幾乎跟日常一樣,毫無特別之處。但走路去公司確實

    有某種在外面被遺棄之感,好像只能躲回家的感覺,我也知道這不是鼓勵

    或說加油可以解決的,我依然在進行目前的計劃,一步一步的,但心理一

    直像是人格分裂一樣,希望和絕望並存,不是說不知道未來會變如何,而

    是連下禮拜跨年的時候都不知道自己會如何地面對時間一直進行下去的當下。



    還是沒辦法,簡單來的說,接到妳幫我申請完成績單的電話,很感謝,但

    也很想哭。。。還是沒辦法。

    回覆刪除
  6. 「不然哩?!」在身體與心理同時受到無法迴返的創傷,時常也只能這麼說來勉勵自己。

    回覆刪除
  7. 天氣冷。



    早上十一點約了來看裝潢隔間的人,雖然三樓房間過年前會用好了,但好

    像沒有太高興或期待的感覺。心裡空空的,感情失意,工作和人生也沒有

    太多驚喜,一起床有一種異常無力的感覺,也許是裝潢公司的人星期日努

    力跑客戶 讓我覺得自己好像該做些什麼又沒有做吧。(我的意思是說,

    往往覺得安居樂業是很無聊的情況反過來了,人家努力在賺錢很充實,自

    己追求的卻變得不太安穩)星期日好像要做一些事,但又不知道可以完成

    什麼。或有什麼意義,便開始又自我質疑起來了。



    從昨天就想著你們假日的相處狀況,天氣冷會一起窩在家做什麼之類的,

    今天如果有比比在身邊至少總是會有個依靠,卻又想到今天你們同事一起

    見面聚餐想必你們在一起會被大家祝福吧,又胡思亂想到那段我被矇在鼓

    裡的時光,妳們現在就好像是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感覺。

    回覆刪除
  8. 一個多個禮拜了,以阿目做為擋箭牌漸漸失效,這幾天「小三」熱正瘋,

    昨天家和萬事興的原配復仇戲碼在起,自己又開始亂想起以前比比晚回家

    不知道在跟外面的余小三在幹什麼的日子,空虛加上憤怒,無人傾訴,推

    特和撲浪眼線又越來越多,我已經頗能將這種狀態隱藏在看似風平浪靜之

    中,但內心不知道在匱乏什麼,一度想要去拜拜希望余小三能被拖拉庫撞

    死,這樣我就能得到最大得救贖。



    「繼續連絡的話,會很難好的喔」這是阿目跟我說過的話,但我已經準備

    好跟比比斷絕僅存的網路關係了嗎?那個在fb看到”卡小禎”會震一下感

    覺,準備好要離開了嗎?我也不知道該不該要那麼做,真的不是很清楚,

    不知道該怎麼辦。。。

    回覆刪除
  9. 已經欠缺某種「認真」的愛和恨了好像,也就是當初跟阿目第一次做完有點沮喪應該不是需要調適,而是自己真的就變成那樣了;至於恨,復仇完會比較爽嗎?殺了賓拉登有比較爽嗎?都過那麼久了,就像我也不太清楚讓余小三死是什麼樣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之前憂鬱又自暴自棄造成自律神經失調,打手槍的時候容易分心,少了衝動多了胡思亂想,需要靠下載新片新臉孔來製造新的樂趣,但偏偏論壇又掛了,對螢幕的影像疏離,一直被路邊實體辣妹吸引,慾望異常放蕩又壓抑,開始亂來…

    回覆刪除
  10. 我忘記登入



    去看醫生吧, 就不用想那麼多了

    跟人家做一次不爽還寫出來, 我覺得你很容易讓我生氣!

    回覆刪除
  11. 還好吧

    最近又恢復正常了...

    回覆刪除
  12. 還以為沒人會看囉

    就當做日記本來在寫

    養成習慣就改不掉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