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妳離開我,這樣就可以讓妳自由。

好比「桶後活春宮雨中激情上映」 這樣炫目無比的標題。自從比比說老師鼓勵她之後,好像開始真正思考未來。其實我早就在擔心比比的未來(也擔心自己的未來),擔心她要如何在瘀腐的工作環境中轉向。正如老師所說失去的勇氣會越變越小,那一成不變耗掉青春中完全毫無往返的餘地;我每每看著比比貪睡(的臉)但卻又念日文十分認真的樣子,我就開始暗自擔心她那些經由老師提醒她才知道那些令人擔心的事;開始擔心那些文字描述過多的情感,恍若是「膚淺悲劇」的延伸。



我開始製造傷心又令人洩氣的話,故意拋棄卻其實是要挽回她的心。因為我知道她不能掙脫家庭的束縛(因為妳在親戚的公司上班),我知道她會把五點多下班後當成習慣,那正如同我漸漸在擔心自己的,擔心妳早已習慣兩人的房間,習慣了毫無皺折的平坦,習慣一周七天的完整規律。擔心如妳也如我,就像是台灣這座被禁錮的島嶼,限制了身體的去向。



所以我知道,我知道妳離開我,這樣就可以讓妳自由。我開始故意裝可憐,我開始自暴自棄,令人討厭又招惹同情。



我趁機想在「完善」的語言系統裡感動別人,「崩潰大哭、見她的最後一面、拋下不管、哽咽」等等詞語隨伺在側,在這之後,我開始尋找八卦雜誌或八點檔節目的情節想像裡殘餘的真實維度,我開始尋找感性中的植入晶片,妳離開之後,還「倒因為果」地開始想像妳和老師約會(是因為分手才被老師趁機而入;還是因為趁機而入才分手:情感因果的錯亂往往是八點檔編劇被觀眾說「不合常理」的「迂迴」技巧)。



「我希望妳離開我,這樣就可以讓妳自由。」正是如同每天在龐大網海裡的資訊流不斷變化的「關鍵字」,如果妳哪一天不小心搜尋到了,那樣確實是最「適合的分手」方式,也請妳不要崩潰大哭。

留言

  1. 哎呀怎麼是這樣的...(雖然我也不確定是怎樣)



    可是我留了言之後

    才發現字是黃色的 好令人高興的發現



    可以的話 你也不要崩潰大哭啊

    回覆刪除
  2. 疑~字?不是藍色的嗎?



    "哎呀怎麼是這樣的..."

    其實....

    記住"我著重的是語境、詮釋方法還有轉折。"

    好啦~其實沒有怎樣(反正是敲敲話,應該不會被破梗)

    多謝關心囉缸溫~



    崩潰大哭?-其實會耶~像之前唱歌唱到一半就哭啦~

    但只是覺得旋律讓人想哭而已阿

    哭一點都不難耶~(還有跑步聽後搖也會想哭的說)

    回覆刪除
  3. 打字的時候是黃色的啊

    按確定以後跑出來就變成藍色了



    哭不太難倒是真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