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化成路的新鴨庄(原標題:該是談談棒球了)

總是在那樣的時候可以靜悄悄、無人知曉的早起看棒球(註)。甚至是看一整個早上得到了兩勝跟一隻帥氣全壘打之後很爽,然後中午去新鴨庄買我最喜歡吃的叉燒飯。


今天為了寫這篇,我特地讓叉燒肉多留在嘴巴一陣子慢慢研究,發覺原來這麼好吃是因為肉本身的燒烤香味、肥美油脂、綿密又滑嫩的瘦肉部位再加上一些些烤焦的香脆口感,吃下去整個特性融合在一起,才造成了這樣無敵好吃的叉燒肉,連酷愛到處試吃港式燒臘的我,一時之間竟找不到可以匹敵的店,更何況新鴨庄是一家台式的便當店。


除了叉燒肉之外,其他項目水準十分整齊,排骨雞腿各有千秋、油雞走台味路線,燒鴨皮硬了點,配菜中規中矩,適量鹹度適中,不像燒蠟店會給你一大堆配菜又鹹感覺像是餵豬。


一如往常,還不到十二點就會有許多藍領勞動者在店前面大排長龍,互相么喝,比起東區大樓辦公室附近的自助餐排隊陣列,兩者的「便當」完全不同,這似乎跟熱量的消耗有密切關係。


我則是通常會外帶,自己一人拿著一個便當走回家,用餐之前習慣性的打開電視。 跟那些排隊的人正好相反的是,那個「便當前、便當中、便當後」一連串十分熟悉的悠閒的情調,每每總是出現在我沒有工作的中午時分。


(註)
把『我與棒球』寫在備註
應該是將目前火熱的棒球話題「低調」處理的好辦法,的確是像本人會做的事。

[全文如下]
該是談談棒球了
是的,最近我總是不顧一切的在看棒球轉播。
一棒鄭百勝二棒呂文生三棒卡羅四棒林克五棒羅敏卿六棒陳政賢七棒曾智增後面忘了,時過境遷,那個比賽之前播報的令人熟悉的打擊順序,卻換成了一棒戴蒙二棒基特三棒阿布瑞尤四棒羅里格茲五棒波殺達六棒松井秀喜七棒坎諾後面隨機應變
時光回到我國高中的時候,獅子座的我注定是統一獅球迷,職棒二年到五年之間,我每天的心情都隨著前一天晚上六點半到九點或十點收聽球賽廣播的輸贏產生起伏。這些事情其實很少人知道,我默默的支持,甚至不太跟同學表明立場我是統一獅迷,當然更不可能去球場看球加油。還有,我甚至略帶狂熱的不斷買芝蘭口香糖收集球員卡。


但在這之後,我沒心看任何國家的職業棒球好幾年。


當然一直到現在,你知道的,蘋果日報跟各大媒體更是知道的,我似乎漸漸開始支持紐約羊基隊,因為王建民。


同樣是支持,同樣是無藥可救的看(聽)轉播,唯一不同的,竟是本質上的意識形態,因為你萬萬也沒有想到,在這三四年間盡力圍睹好萊屋電影入侵自己的眼廉之際,竟然輕易的被攻垮。而且兇手竟然是號稱整隊年薪可以包辦全中華職棒球隊薪水的邪惡紐約洋基,(沒了)
(後來會用到的話)
對這似乎就像古巴球員奮力游泳逃到美帝去打大聯盟並享受榮華富貴一樣
到底誰叛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怪物》(Monster)-未知之力

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然後傻傻的笑著

《墜惡真相》